close

102年3月16日(六)           珠海路薇閣中學的小葉欖仁樹~~



固定陪阿母來北投的日子
我總是會想想, 還能去那裡漫遊

丹鳳山, 弘法大師石往熱海, 復興三路.......都走過
有一條路線, 我竟然從未踏入
以我和北投的淵源, 好像沒道理
但當年真的只走中和街, 從沒彎入珠海路

從珠海路走進, 沒帶地圖
隨興走, 找人問
終於走到我想到的地方
那兒, 離中正山, 十八份都好近

雖然多繞了點路途
看見溫柔的夕陽
還是值得





薇閣中學的小葉欖仁樹一整排, 樹幹比平時看到的粗壯
青翠的小葉子也紛紛蹦出來了~~



到處都看得到, 芒果樹開花了, 長長的楮紅花序~~



走到這裡看到左轉登山路, 不疑有它, 就走這條
走入一看, 都是豪宅別墅, 是翠嶺路, 翠雲街, 翠華街???



找位大哥問路, 直直走沒錯, 西園街上去就是登山路
問他知道 "一生補處" 的大石頭在那, 嘸知啊??



西園街感覺比較像產業道路, 有個小土地公廟~~



看到雙線道的康莊大道---登山路, 旁邊有不少菜園
只是, 登山路不是在立祥商店往中正山那條嗎??
不管了, 我和安安就給它繼續走~~



大樹林蔭的登山路~~



今天空氣灰濛濛的, 夕陽也變溫柔了~~





嶺腳站, 有條石階步道往上, 叫登山路步道~~



看到地圖, 一切都了了, 原來登山路有上段和下段
我沒走紅線, 走到左邊的西園街接登山路
一路上, 安安一直說 : 姑姑走錯了, 走錯了

其實也不算走錯啦, 就是多繞遠多走一大段馬路而已~~



夕陽伴我們走馬路~~



看到法雨寺步道, 快了, 離目的地近了~~









曲徑通幽, 我喜歡~~


原來一生補處在這裡, 我以為是在某個寺廟旁呢
是在一間豪宅別墅旁, 好有禪味, 很難參悟???
可見別墅主人信佛很虔誠~~

一生補處

佛經「一生補處,成就所辦。」
白話文:
用我一生,不論今生來世,願力實行成就,以補足業缺圓滿之處。




豪宅別墅旁的芒果樹花~~






法雨寺, 登山路108號, 門關起來了
只能從樹梢間看到~~



熟悉的稜線, 只是換個角度, 又要想想位置~~



圍牆內的吉野櫻~~





可愛的立祥商店終於到了, 買了大罐的運動飲料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雞汁科學麵 (小駒說: 只有這裡才買得到)

從珠海路走到立祥商店, 共花一小時 (pm 5:00-6:00)
問小7公車何時到, 還要25分
決定走到登山路和東昇路口, 那裡公車多~~



這條斜坡上去, 另有幽徑, 頂坑聚落/頂坑古道~~



如果早點來, 一定不錯過十八份的
但6點多要下山了~~






我和安安好餓好餓, 吃了好多好多水餃
安安指定要來重新裝墴過的舊北投公共浴室泡湯
變得不一樣喔, 有像麥當勞的年輕哥哥姐姐當櫃台人員(安安形容的)
空間和以前一定不太, 但格局變新穎了
很像礁溪的溝圍浴池, 還多增設冷青磺浴池
安安就是喜歡泡冷青磺啦~~

北投青磺名湯

介紹冷青磺有段文字 :

凜凜寒冬泡源泉湯, 夏日炎炎泡冷青磺





下次來, 想走那條路線??

銀光巷, 善光寺
那幽靜小巷還沒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