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年8月1日(日)~~        雪霧鬧地圖




最近在媽媽家找到一本87, 88年的日記
關於每日飲食記錄, 跑步, 跳有氧舞蹈
也記下88年一整年跟登山社團的爬山紀錄

翻到一張釘起來的傳真稿, 是張手繪地圖
啊~~我都忘了, 我曾畫過雪霧鬧的地圖

為何要畫地圖, 細節寫得好詳細
因為要傳真給一個熱情的朋友
邀我參加雪霧鬧部落之旅的領隊
結緣於87年南澳碧候部落之旅
當時因事沒去成, 傳真給他, 我終於來了

88年, 一心想爬山攻頂, 無心於部落之旅
那年夏天, 看到大自然戶外健行會有雪霧鬧溯溪活動
決定把握機會去看看, 雪霧鬧, 讓人無法忘記的名字

在西三門集合, 搭著小巴往北橫去, 下產道過雪霧鬧橋
下切至溪邊, 往上游溯溪, 沒有專業設備的參加者, 如何過溪
靠著同行的四季溯溪隊協助, 才能過溪到左岸

四季溯溪隊, 有位大人物喔, 是林宗聖老師
登山大師吔, Superstar~~好興奮, 像是看到大明星
老師的書, 幾乎山友都有, 陽明山十大傳奇, 台灣百名山
老師41年次, 那時應該是47歲, 正是壯年

看到雪霧鬧瀑布, 也在瀑布下盡情玩水
日記寫著, 玩到眼鏡都沖掉了(應該有帶備用才是)
往上爬陡坡, 直上雪霧鬧部落, 約50分鐘
寫著途中芒花又高又密, 還看到高雅的台灣百合
夏天, 是水蜜桃季節
原住民林春德還招待我們吃水蜜桃

後來我才知道, 雪霧鬧在夫婦山的山腰平台上
原來我也親近過夫婦山
也許, 可以再照著地圖, 舊地重遊順爬夫婦山(溯溪不必了)



這些記憶, 十幾年了, 雪霧鬧已經淡忘模糊
因為這張珍貴的地圖, 當時的情景再度鮮活起來

大自然戶外健行會, 王志堅先生
很熱心風趣的, 總是不斷邀約走古道, 看古蹟
瘦瘦的身影, 還深刻留在腦海裡.......




88年, 因山結緣的領隊, 老師, 前輩, 山友.....

還有曾親近過的山林山徑的風情

仍然, 時時縈繞在心裡~~





大自然戶外健行會

雪霧鬧部落

林宗聖老師趴趴走--個人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