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永春寮聚落, 看大屯國小/粗坑聚落, 雲霧繚繞)





在瓊林南路的7-11買午餐, 雨在落下

還要開車上陽明山??  不一定雨停或變小

還是要上山, 往復興三路, 駛入300巷

永春寮產業道路, 過永春橋, 橋下粗坑溪

一個都是石頭屋的聚落在山邊, 步道在這裡

第一次走這條步道, 想從這裡上中正山

這裡的地形, 對我是全新的感受

寬闊的山谷, 飄動的山嵐, 大屯西峰下~~









車行駛在台64高架快速道路, 淡水河上驚見帆船, 快點拍下
這不是疏洪道的微風運河喔~~





粗坑聚落的茄冬老樹, 120歲了~~






粗坑聚落裡的芙蓉花, 我一直端詳葉子不看花, 是木芙蓉吧~~



淡粉紅的小花~~紫錦草 (鴨跋草科)



步道入口是一間間石頭屋, 有人來狗狗一直吠叫
我還是別進去拍古厝, 乖乖走步道就好~~





剛上山霧很濃, 是陡坡直上的石階步道
全家都穿雨鞋, 沒在怕~~



因為濃霧, 遠近的樹, 深淺不同~~



隨著步道愈來愈高, 眺望旁邊的山谷, 是我想望很久的大屯谷吧~~



快走到涼亭, 突然看到石階上一尾翠綠的小青
我本能的倒退石階一步, 牠看了我一眼, 往旁邊溜走了
翠綠晶瑩的蛇身, 很迷你的, 牠是沒有毒的~~

(父子倆走在前面, 後來問他們有看到嗎?? 有
難道有2隻小青, 都過立冬, 蛇沒去冬眠??)







20分鐘, 走到跟登山路交接處~~




走在登山路上, 風很大, 空盪盪的馬路, 只有我們全家3人
風吹著樹枝, 搖晃沙沙聲也是自然的樂音, 此時覺得格外寧靜~~

(這大大的樹葉上, 有彎彎曲曲的外星文??)



走到停車場附近, 看到不少開出這樣的樹花???
10月初在東眼山, 看到更多~~



登山路底的停車場, 有個石頭屋的土地公廟, 很堅固頂級的~~




沿著土地公廟隨意走, 竟然讓我看到藍天隊的指標牌
我嚮往的大屯谷, 越嶺的山腰路, 也能走到中正山
看到這條路線, 心中真是欣喜不已, 正計畫從這裡上大屯南峰
走了一小段看看, 是好走的竹林石階步道吔~~






下雨天, 還是走回主步道上中正山~~


這裡有戶人家, 佔地很廣, 聽到裡面吵嘈的人聲~~



在很寬的石階上, 一隻胖胖的蟾蜍, 慢慢跳停很久~~




約10分鐘就到觀景台, 陰雨天沒人上來
只有我們全家, 其實沒有雨了, 只是風很大
那相思樹狂風吹著搖啊搖, 樹姿真美~~





停車場旁, 有含苞的芙蓉花, 再仔細看葉子, 也是木芙蓉, 不是山芙蓉~~



也有野鴨椿花, 都是紅吱吱的紅花啊~~



走到停車場出口, 又看到一藍天指標牌, 是往炭窯, 粗坑溪/大屯谷坑口
是泥土路徑, 情況不明, 暫不考慮走, 先計畫走山腰路就好~~



雨停了, 霧也淡了, 已經有人走馬路上山來動動~~



霧散的大屯谷~~



快到步道入口, 有柑橘園, 是草山柑???



石頭厝有好幾隻貓跑出, 看到黃貓, 還有小白貓躲在樹林裡, 有幾隻???



只能近拍到這間石頭厝~~(狗狗還是在, 蹲下來啦)



走到永春橋, 遠遠瞥見白白的花, 心想是不是山芙蓉???
我一步一步小心走進橋邊的小路, 是花吸引我走進來~~



沒錯, 就是淡雅秀麗的山芙蓉, 數不清的花啊
這種單瓣的山芙蓉, 比木芙蓉容易辨別, 葉子也容易看出
在山林裡看到這樣多的山芙蓉, 也讓自己高興好久~~
(父子倆早走回停車處, 這美麗花容我獨享)







也去山中美麗的小學逛逛~~大屯國小


連教室也仿石頭屋喔, 有棵樟樹老樹~~


大屯國小, 依地形高低分上下層, 運動場在上層~~



看到粗坑聚落裡, 蓋了不少這樣仿石頭屋的古厝
樸實古味全失, 乾脆蓋別墅好了~~






第一次來走這裡, 有點愛上這裡的地形

大屯西峰下, 開闊的山谷, 安靜的聚落

還要再來~~




ps. 兒子又問我難題, 為何叫永春寮
      不求甚解的媽, 認為跟興福寮一樣, 取吉祥名吧~~




我們親近中正山的路線~~

1. 從十八份立祥商店旁走石階步道, 直上中正山(最快速)
2. 從十八份頂坑古道上第一登山口, 再走步道上中正山(最硬斗)
3. 從十八份頂湖社區後山上第一登山口, 再走步道上中正山(還不錯)
4. 從復興三路永春寮步道上中正山(很寫意)
5. 從登山路走彎彎曲曲馬路上中正山(沒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