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騎車上班都想看風景

上班的路線蠻長的, 從下新莊騎到台北市南區

會經過工廠區, 也有古厝舊屋, 還有不時綻放的花兒

讓長長的路途, 不會無聊, 總有期待~~








瓊林北路, 整面紅紅鐵皮屋, 蓋滿粉紅的花朵
花團錦簇盛開著, 也凋謝的快, 兩三天再看它, 全謝了~~

(謝謝親愛的布咕嚕, 瑞雨芳華, 告訴我那花名是~~蒜香藤)





瓊林北路, 好幾棵開滿紫色滾白邊的蕾絲金露花, 整面的紫色花籬笆~~





瓊林北路, 一株株探出頭的紫花翠蘆莉
雖然很常見, 都希望天天看到她盛開著朵朵紫花~~










瓊林北路, 像巷子一樣的路, 但很多車子都喜歡來擠這條
我喜歡騎進瓊林北路, 除了沿途有很多盛開的花朵
還有很多舊房子和古厝, 會加蓋鐵皮屋繼續再住
舊房子的牆壁, 都很有斑駁廢墟的美感~~















最近常往返新海橋, 從堤外道路騎去公司吧
就是想來看看大漢溪河岸的甜根子草~~



新北大橋, 是很壯觀的斜張橋
橋下也有一簇簇的甜根子草~~






新北大橋,它的夜晚比白天更美, 有七彩變幻的燈光~~






迎風搖曳的甜根子草~~







10/26的天空, 環河路, 天空像拉開的棉絮般, 舒緩柔軟
騎著騎著愈騎愈慢, 索性停下機車, 把天空看個夠吧~~











愈接近秋冬, 東北季風增強, 我家陽台角落一大片的左手香
開始要變醜了, 灰灰的不鮮綠, 葉縁也捲起了
耐旱耐風的左手香, 已經熬過好幾個冬天
我家陽台角落, 始終有一大片的綠意~~






家裡那兩盆藍星花, 最近好吝嗇
每天只賞我幾個幾朵花而已, 是主人偷懶沒給養分???




我家的左手香開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