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才爬紗帽山
這週六又陪媽媽上山泡湯, 當然我是有企圖的
這次上山到前山公園, 早了半小時
打算從大埔登山口上紗帽山
只知在大埔古道附近, 不確定其位置
和兒子沿著紗帽路往下走
走了好長一段, 心中有點忐忑的
走到第一展望站, 看到路旁登山口, 安啦~~





在男女公共浴室之間的陽明湖, 有點雜亂~~



走到第一展望站附近, 就是往天母古道的入口處
大埔登山口, 就在對面~~



哇~~這種直上陡坡石階---似曾相識吔, 簡直就是興福寮古道啊
我跟兒子說, 有沒有像興福寮古道, 他說: 沒有, 興福寮古道沒有這麼多小蚊子
沒錯, 這邊的小蚊子很厲害恐怖, 爬山一直在動, 牠就是有辦法叮你
甩都甩不掉, 興福寮古道很乾淨沒有小蚊子, 這條步道落葉太多了~~

如果還沒爬興福寮古道, 可以來這裡體驗操練一下
這裡算是興福寮古道的縮短版~~






很陡的石階步道, 休息一下~~

今天從這條上來, 碰到3個學生下山, 詢問從那爬起
都說從前山公園那邊上山, 那條緩坡好爬太多了, 這條是用來練腳力的
今天蟬兒好認真, 全程走在樹林間, 蟬聲不絕於耳
有蟬聲相伴, 可以暫時忘卻討厭咬人的蚊子~~


快到山頂, 有一段平路, 再來緩坡而上
我們花了30分鐘就到山頂~~




終於看到太子亭
劉克襄的北台灣漫遊書中寫著, 那圓形石桌下, 以前是湧泉所在處~~


站在太子亭石柱上, 可以眺望台北盆地的某一方向
跟我想像的不同, 這裡是看不到十八份的
今天在太子亭, 遇到一位赤腳先生, 很健康自在啊~~



基石在步道旁, 兩旁的草長的好高, 快把步道淹沒了~~


也摸到三等三角點的基石, 前後面都要拍啦~~


當然要來看落日, 拍到染了暈紅的石篙山~~








柔和的落日餘暉, 讓人沉醉
觀景台旁的那一大叢凌亂的草, 是落日最美的背景~~


上週才來看, 今天又來, 看不膩啊~~



大屯群山, 優美的曲線~~


96年以前, 上紗帽山是沒有觀景台的
山頂是一堆大顆安山岩, 書中寫著是風動石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只有菜公坑山紗帽山, 山頂有巨大岩石~~


數位相機快沒電了, 再拍一張眷戀的落日餘暉
今天不等太陽西下, 提早下山了~~



當然要從前山公園這邊下山, 經平坦的古墓區
天色還亮著, 我和小駒走近步道旁的旗桿座(翻拍書中照片)
咸豐年間吔, 看這個就好, 不要太好奇~~

遇見2位婦人在平坦步道區拔過貓食用
說這裡的過貓很好吃, 住在前山公園附近
我心想, 她們知道前面是古墓區???





下山時6:20, 今天媽媽我想泡湯

還能泡個半小時, 公共浴室就要關門了~~





紗帽山看落日10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