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的不想爬階梯的步道
能往海拔較高的森林浴爬山最好
不然也要找有瀑布有水圳的路線~~

大屯瀑布/青春嶺/猴崁水圳
這條清涼有勁的路線, 最平易近人了
那天一到大屯瀑布區, 天啊~~過中午到達這裡
像菜市場市集一般, 所有能躺能坐的位置全被佔據~~

台北盆地實在太熱了, 大家有志一同往瀑布去避暑~~









水鴨腳秋海棠~~




25度最舒適的溫度, 瀑布直瀉而下的涼風又更涼爽的
難怪最近距離的大屯瀑布區, 擠滿了人潮~~



爬上400階 (其實不到400) 的青春嶺到達玉瀧谷餐廳
從餐廳外的菜園望去, 視野開濶~~



走過成群的楓香老樹, 往猴崁古道入口走去
在古道入口對面的泥土產業道路左轉, 注意右側登山布條處
就是猴崁水圳的入口了~~ (不要往下走泥土產業道路)


哇~~非常原始的泥土水圳, 蜿蜓在山林溪谷山腰間~~





途中經過一片茶花園, 我和兒子穿過茶花樹小隧道~~
(如果茶花園盛開著茶花, 那該多好啊~~)


非常自然不人工的水圳, 處處有渾然天成的美感~~



循著水圳左側前行, 都是起伏有致的天然泥土步道
小駒走在前面, 我告訴他要看登山布條前進, 不能隨便走
因專注著前方的登山布條 (好幾段都有叉路)  , 兒子又走得快
媽媽我顯得有些恐懼緊張, 叫小駒走慢點~~


有一段水圳步道, 左側是直下的溪谷, 泥土路又窄, 要小心慢慢走~~



大部份都是寬敞原始的泥土路徑~~





走到一小木橋, 登山布條綁在過橋處, 當然毫不猶豫過橋去~~
(其實可以不過橋, 繼續循著左側前行, 可走至下湖聚落)



過橋後就是截然不同的景緻, 一大片不算高的竹林 (孟宗竹??)
有美麗的弧度伸展, 頗讓人驚豔的竹林美景~~





穿越竹林, 就是一大片杉木林, 這條過橋的路線, 簡直就是竹林杉木林秘境~~


再越過竹林園的柵欄, 就是接上猴崁產業道路中途古厝的右轉步道
有規劃好的石階步道, 很快就到竹子湖下湖聚落(超乎想像的快)~~




在竹子湖看大屯山系, 好龐大的山容啊~~






在600多公尺海拔的竹子湖, 一點都不覺得悶熱, 十分涼爽怡人
和小駒走走逛逛, 園藝店, 繡球花田, 聚落, 更下面的海芋田.....
小駒餓了買條糯米腸來吃, 我則坐在旁邊看著大屯山, 不想動了~~







原路的竹林步道走回去, 接上猴崁產業道路
走著下坡的產業道路, 一路都是我愛聽的那種有回音的蟬聲
涼風習習吹來舒服極了, 覺得走不過癮, 還想跟兒子去走猴崁古道
這時聽到遠處悶悶的雷聲, 要下雨了, 還是趕緊下山吧~~

事後我問兒子, 那天走猴崁水圳會不會害怕
他說: 不會啊, 有什麼好害怕, 走錯路也沒關係, 都會走到農家的
又不是走錯志繼山的原始山路.....

想想也是, 是媽媽我變膽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