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個星期, 我都走陽峰古道上陽明山

本來打算直接上青春嶺, 再接猴崁步道到湖田國小

但太晚出門作罷, 走短一點的橫嶺古道好了

豈知自己忘了帶網路找到的路線圖, 怕走錯叉路

就來個輕鬆行, 到草山行館欣賞藝文展也是愉悅的~~






之前爬山都只知專注看山稜線, 看樹, 看地形, 最近會仔細看小花小草喔~~
(不認識沒關係, 先拍下來再說-----看格友植物逹人的照片, 看多就認識了)


這裡也看到爵床(左), 在十八拐圳別墅旁看到藍紫色有深色條紋的台北水苦蕒(右)



陽峰古道洗手台下, 也有看到滿江紅~~



過紫藤架之後, 在步道上看到不少掉落的-----粉紫色的台灣泡桐
(從cleyers老師的格子認識的)






陽明春暖千樹新-------(草山春暖百花開)



沿著湖山路走到草山行館, 處處看到浪漫的紫藤花~~



今年花季的海報-----(草山飄香) 很有意境~~



秦宗慧的石墨筆畫展----沒有色彩表現難度更高~~

喜歡她的一段文字-----喜歡畫 喜歡山 畫得高興 畫了又畫






走到餐廳裡面, 這裡才有開闊的景觀~~


草山行館展出----廖麗華紙雕創作展~~貓事吾語, 貓室勿語



在廖麗華眼中,貓的世界卻是充滿喜悅、好奇的、有趣的。

貓的一舉一動,常是處在自我領域的,自由自在無所拘束,

時而與人互動卻又總在自處的狀態中。





因為不限制拍照, 讓每個來參觀的人都能盡情的拍下可愛好奇的貓兒~~

-----廖麗華以純熟細膩的技巧,利用紙漿雕塑的方式表現~~




後面庭園還有廖麗華作品的座談會~~





陽明山到處都看得到, 又高又大棵的楓香樹~



這裡也有一隻----哞哞花花牛----在牛牛的身上開出一叢叢繁花似錦的森林~~




只要來走陽峰古道, 下山一定要上來頂圳看看十八份的風光 (我愛十八份)
頂圳福德宮附近, 長出一大片淡黃色的植物~~






滿江紅, 青萍-----不會搞錯了吧~~



在頂圳青萍水池旁, 遇見一婦人在摘黃色小花的植物
問她這是什麼-----蒲公英-----說用來煮成茶水喝, 治肝病~~





走回十八份產業道路停車處, 我又碰見一婦人
問是這裡的農家嗎-----不是, 來這裡租地種菜
說----跟市農會租地, 10坪600元(約4個榻榻米大)
共租50坪----每個月3000元, 來十八份當假日農夫自己種菜~~


我不用當假日農夫, 我當假日山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