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難得的好天氣, 2位資深好友之前一直邀約去平溪
我私心地婉拒了, 說四月中再帶妳們去猴峒看鐘萼木吧~~

上週因工作的繁忙, 心裡越是掛念著----想去八煙
週六炎熱地像夏天, 我依然執意要帶兒子去八煙
睡飽精神好出發到公保大樓, 等待中午時刻的皇家客運
載我們越過山嶺, 遠離台北盆地, 這樣的心情有點像去年9月要去南澳
皇家客運載我們去小旅行, 去八煙......

山的這邊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心裡期盼著陽光可以不要太燦爛
車過巴拉卡鞍部, 濃濃的山嵐雲霧巨大的籠罩著
山的那一邊立即變成陰陰涼爽的天氣~~ (正合我意啦)

陽金公路上的美景, 我專注著看著, 每一個小站的風景~~


八煙, 我來了, 輕輕地來了

不打擾你的寧靜, 只來感受你的美.......



八煙聚落海拔約為320公尺,氣候深受東北季風影響範圍,

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其平均溫度約比台北市約低3度。

冬季受東北季風吹拂,潮濕多雨;夏季水氣氤蘊,時常雲霧裊繞。

加上野溪溫泉地熱水煙,「八煙」意象油然而生。

引用 : 八煙聚落





一看到這一大片開闊青翠的田園景色, 忍不住驚呼讚嘆啊~~




一下車就看見八煙婆婆, 熱切地跟我們閒話家常, 問我從那來......
阿婆說, 這裡的田地都是我們的, 問阿婆, 我要看一片水田中的奇石
一直走一直走就是了.......


八煙聚落, 保存了百年石砌水圳, 古厝, 座落山谷間的梯田景觀.....

一個魚路古道下的世外桃源~~
















右側像屏風的山是中股山, 長長地延申到天籟社區~~














兒子蹲在那裡看什麼呢-----看一大畦田裡的蝌蚪, 大叫沒看過這麼多蝌蚪......
八煙聚落的田園, 也是很豐富的自然生態教室~~(小朋友也好喜歡這裡吔)











一畦不大的水田和奇石, 和周遭層層山巒的倒影

構成一幅幅極有意境的寂靜之美~~















水田邊到處都是------紫花藿香薊, 佛氏通泉草~~


下午時分, 整個田園只有我和兒子2人, 在水田區逗留最久
有2位來問路, 問野溪溫泉在那裡, 我們是來看田園和田中石的......
農作的老伯告訴他們, 水田邊往下走約20分鐘就會看到
問老伯, 來看田中奇石的人多不多------很少, 都是來泡野溪溫泉的啦~~

不, 我喜歡靜靜看著這樣靜謐的田園風光, 辛勤農作的老人家.......

離開水田區時, 兒子說----媽媽我們再繞水田一圈好嗎-----好啊, 多繞幾圈都好~~

水田邊的溪流聲轟轟作響, 與寂靜的水田畫面形成對比~~






八煙聚落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地形南高北低,
聚落中特的「水圳」自南面引水後,順應地形灌溉梯田。
區域水系則是匯入北磺溪流域。
八煙屬於火成岩地質不僅地質鬆軟,多含風化碎石,
土質則呈現弱酸至中度酸性。

由於地下水位高、水質清澈、生態豐富,以及山澗水量豐沛,霧氣長年迴繞,
加上附近的八煙溫泉源頭、水生 植物和土馬騌,綠絨絨如地毯般,
使得八煙聚落的梯田景觀、豐富的人文與生態特色,成為當地獨特的資產。















八煙田園美景看得戀戀不捨, 心靈得到撫慰與洗禮.....

八煙阿婆又出現了, 問我想看的都有看到嗎, 要不要進來喝茶坐坐~~


(八煙出張所:指在地服務站, 展示八煙特有的人文生態特色, 和提供討論聚會的場所)





八煙阿婆叫我們要再來喔......那麼美的八煙, 會再來的~~

告別八煙, 告別阿婆.......我們想去走走步道......





如何去八煙


聚落人物  聚落地景        生態資源       人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