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理以前爬山的書籍

發覺曾幾何時, 我的手作書竟然比爬山的書還多

其中找到這本很珍貴的絕版書----北郊群山導遊

這是一位登山前輩送我的書, 翻開書再看到當初的留言

昔日的感動湧上心頭.........








88年3月, 我和同事的父親 "華視登山社"
坐著小巴士, 巔巔波波搖搖晃晃很久很久才進入新竹尖石鄉深山裡
去當時還很神祕的斯馬庫斯部落看神木

在往神木區山路途中, 還巧遇黃福森夫婦帶著尚未3歲的女兒來爬山
同事的爸爸是華視攝影師, 當時拍下不少當天的影片
事後同事爸爸也特地剪接製作了一卷Video要送他們
用了黃鶯鶯的歌---是否真愛我, 作為配樂
我將Video及黃鶯鶯CD寄給了他們......








 那卷Video感動了我們一家人, 同樣地那首歌也感動著我們,
 找了很多店之後, 終於在光華商場附近買到, 老闆說已經絕版了, 要好好珍藏!
 如今, 我們全家常常會放那首歌來聽, 內心深層的感動亦從不曾停止,
 君把那首歌及那卷Video叫做---樹爺爺
 中級山之行依然不曾停歇, 步入中級山已20年, 對山的感悟愈來愈濃的化不開
 偶然蒐到一本絕版書, 是縱論北郊山區的經典, 送您參考, 希望您會喜歡.
 再次謝謝您的心意!










其實我都沒有好好利用這本書, 最近再翻到這本書愈覺得它珍貴
民國68年初版,  鉛字排版, 簡單清楚, 黑白照片保留當時山的面貌
很珍貴樸實的絕版書~~





黃福森大哥, 致力於中級山的踏查
這些年來, 偶而翻翻台灣山岳雜誌, 也會看到他的文章
(也看到他已有2位千金, 應該都上國中了)


雖然只有一面之緣, 但仍清楚的記的
那一天陽光燦爛, 和他在斯馬庫斯

愉快地談著

關於雪白山, 鴛鴦湖......



台灣山岳雜誌---黃福森文章





黃鶯鶯---是否真愛我


是否真愛我--黃鶯鶯

作詞:鄔裕康/Dick Lee 作曲:Dick Lee 
編曲:Dick Lee/江建民/李琪 合唱:小蟲



一顆樹問一片土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貼著我 陪你渡秋冬
我的枝與我的根 已植進你懷中
不問秋 不問冬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一朵花問一隻蜂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吻著我 不擔我的愁
我的心與我的夢 都讓你帶走
不問心 不問夢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一艘船問一面海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依著我 帶你天地遊
我的帆與我的家 讓你吹著走
不問天 不問地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