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到呆黑蘑的泡芙座墊
一時興起 想來玩一玩
剛好同事94年喜佳拼布家飾
也有泡芙座墊的作法講義
就這樣 從上星期想作的念頭
碰到連續假期
我就利用瑣碎的寶貴時間
終於用力地作出來了~~

但作完只有一個感想
泡芙座墊 變成 小饅頭椅墊~~




不是圓圓的泡芙 是一顆顆結實飽滿的小饅頭~~


椅墊背面 是IKEA可愛的綠色大樹
我的綠色花園 開在大樹上面~~




每片10-10cm的圖案布 四邊打摺用珠針固定
再和背面的8-8cm素布固定(四周車0.5cm)


後面的素布----不宜太薄 (因為要塞棉花)


把每一排6個先接好(車0.7cm) 再把6排銜接好
我把手上綠色系的圖案布挑了12種(各3片) 排列組合成36個
接完整面-----其實還蠻快的~~


還沒塞棉花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摺花呢~~


請小駒幫我塞棉花 (每個3元零用錢)
塞得不夠多 媽媽我再拼命使勁的塞 一個個縫好
這個階段----反而最花時間,又花力氣
本來還要再作2組 但在塞棉花的當下就想下次不玩了~~
(碧桃買的棉花一大包---600公克/90元
 用了半包---剩下的還能再作一組---下次棉花不會狂塞猛塞了)


每顆饅頭 被我餵了好多好多的棉花
每顆饅頭形狀也不同吔~~


講義內容裡有加抽摺荷葉邊 我省略了
但泡芙的數量卻增加了~~




下次不玩泡芙座墊

來玩小木屋拼布抱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