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能排出一個週末
帶著兩個小朋友
開開心心的欣賞
將近尾聲的安徒生童話展
我也能享受一次
美妙的童話之旅~~

【神奇帽子在說話】安徒生童話世界特展





一進入 就被小美人魚與海豚的光影畫面震撼到
彷若置身海裡世界 停留許久 不想離去~~


這一面火紅的畫面 也非常吸引人~~






小朋友專注看著介紹安徒生一生的短片~~





>剪紙大師





(拍了牆上剪紙的圖案)
後來看簡介才知 原來安徒生也是個剪紙大師
隨身攜帶著剪刀 為孩子說故事時
一邊剪紙 童話故事裡的主角就神奇地蹦出來了~~


小駒和安安也學著剪紙裡的POSE~~






有一關~"我是誰?"的活動
我們三人選的角色組合都不同 很有趣~~(安安是美人魚)






兩個小朋友真的玩得好開心
還說比想像中好玩 直呼還要再看一次
離開時 心裡是滿滿的收穫啊~~


>安徒生格言

大家都拍了好多的安徒生格言
這些真知灼見 值得慢慢咀嚼深思~~






鄉愁是讓許多人煎熬的一種感覺, 但是除了鄉愁之外,
讓我深受煎熬的, 是令我歸心似箭的異地.


信仰比知識更令人感到快樂,
因為信仰是你的所有, 知識卻如此有限.


我愛人的方式很奇怪,
我想全國上下也許會因為我的愛而受惠,
原因在於這份愛讓我痛苦且日益憔悴.


影子對學者說: 我變成了一個人, 我開始發現我的內在本質.


正在閱讀我的文章的讀者, 你們是否曾真正感受過孤獨的滋味?
你們知道沒有人能吐露心事的感覺嗎!
沒有朋友, 沒有兄弟, 只有茫茫人海中的孤單陪伴!


戲劇帶給我教育, 讓我增廣見聞.


能夠發揮的語言空間之多----記得屏息以待.


一個年輕小姐寄給我一本她所撰寫的名人錄,
我發現自己名列拿破崙和莫札特之中, 讓我感到受寵若驚.





還在放映廳看了這三部
印象最深刻是---勇敢的錫兵
短短的故事裡有小小的動人愛情~~


故事內容~
小男孩在生日那天,收到了25個錫做的士兵當禮物,可是其中一個卻因為錫不夠用,所以只有一條腿。
小男孩把錫兵們排在小桌上,而小桌的另一邊,放著一個單腳站立的漂亮舞蹈家,
這立刻引起一條腿的小錫兵的注意,他覺得他們是同類,因為她看起來也只有一條腿。

不過,有個黑妖精卻看一條腿的小錫兵不順眼,有一天,小男孩把錫兵們放在窗台上,
不料一陣風將一條腿的小錫兵吹到窗外,小錫兵被兩個頑皮的孩子撿到,
他們
讓小錫兵乘紙船去冒險,紙船順著水溝流進下水道,小錫兵先是遇到了一隻老鼠,
流進運河時,又有一條大魚游了過來,一口把他吞了下去。

巧合的是,這條魚被小男孩家的女僕買了回去,她剖開魚的肚子,發現了小錫兵,
於是小錫兵又回到他原來的地方。

小錫兵又見到了美麗的舞蹈家,舞蹈家也用深情的眼神看著他,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小孩忽然拿起小錫兵就往火爐裡扔。
小錫兵注視著舞蹈家,感覺自己正在
慢慢熔化,儘管如此,他還是緊緊地扛著槍,一動也不動,
一陣風吹過來,舞蹈家也飛奔過來,在火爐中慢慢的熔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