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來這裡看貓 (報紙媒體頻頻報導)
終日 忙忙碌碌 一拖再拖
決定在七月最後一個工作天 請假

帶著兩個小朋友 和 媽媽
搭著區間火車 一站過一站 穿過山洞
不到12:00 就來到這寧靜純樸的山城
算是今年暑假 小小的遠行~~



光復里。貓村

猴硐我並不陌生 來爬過幾次山 卻不知貓村在那裡
到了車站才知道 原來就是過天橋後 那片依山而建的社區~~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貓 有點給她震撼到~~

追逐貓咪的足跡 你跑我追 你躲我找~~
在階梯 在屋頂 在樹下 在水溝旁~~


走到最上面一排房子 不知有沒有人住 空盪盪的~~



這群是躺在里長周先生門前的貓
就是三年前 里長愛貓開始養流浪貓 越養越多
也有很多愛貓人士和志工 來這裡幫忙打掃整理
愛拍貓的攝影玩家 趴在地上 捕捉貓的表情~~



小駒和安安 也是喜歡貓的 一直要抱牠們~~(有些有個性的貓 還是會用爪子抓人)


拍了這麼多貓 都搞不清楚是同一隻 還是分身~~


安安也一直追著貓跑~~


小盆栽旁 磚頭旁 屋頂上 貓兒真是無所不在~~


看到郵差來送信 難道是寄給貓咪的嗎~~


躲在盆栽旁 躲在椅子下 攤在地上的 通通都有你們的存在~~


這隻是兒子發現的 猛一抬頭 在屋頂旁的鐵架上 睜睜的看著我~~


走到貓村的最高處 對面群山 像一個天然的屏障 守護著這裡
左邊是大粗坑古道---可到九份 右邊是金字碑古道---可達雙溪地區~~




有台灣拜耳公司提供貓食 這裡的貓群不怕沒東西吃~~


有好多貓咪造型的招牌裝飾 還有一間間可愛的貓屋~~






這裡也貼了不少貓咪活動的海報~~


還有古錐的手繪貓村散步地圖~~


從在里長門前 就看到這個圓圓妹
跟著小駒和安安 到處找貓玩耍
看她健康的膚色 應該是當地的小孩~~

安安跟可愛的圓圓妹 拍張照~~


小妹妹在這樣的環境生活 自在又快樂~~


三棵大樹下 阿杯阿嬤聊天區前 貼著貓村愛貓守則~~


我們過了天橋 來到火車站前面 車站裡也有一隻黑貓~~


小駒一直留在人最多的大樹下 抱著這隻小黑白貓
他說 好多人拍我 不是拍你是在拍貓~~


小黑白貓 好享受在小駒的懷抱裡
小駒 是喜歡貓卻怕狗的膽小鬼~~


下午來這裡看貓拍貓的人 愈來愈多 一批一批湧入
還有來這裡寫生作畫的阿伯 真是寫意啊~~


這些是大樹下右邊的貓~~


我從大樹下右邊 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接近火車山洞
這一邊 人比較少 但還是看的到貓的身影
彩繪的風車 是用大的寶特瓶DIY作成的
山城.貓.風車 構成美麗的風景~~




我們一直待到四點多 在貓村
猴硐 因為貓 人群騒動了起來~~

這裡 真是貓咪的快樂天堂
人和貓 可以如此親近相處
連我這個不是那麼愛貓的人
都變得戀貓了~~




ps. 隨意亂拍了快170張
     小駒威脅我 全部的貓咪都要貼上來
     光整理這些貓咪 就很花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