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過往的照片
我還是想趁記憶還算清晰
把當下的感覺記錄下來
那是屬於我的日月潭~~



第一天~~
鹿港天后宮---老街


把媽媽丟在天后宮 我帶小朋友去老街逛逛
老街裡也有天后宮 怎麼有兩個天后宮呢?
小朋友你們在許什麼願 可以告訴媽咪嗎~~ 


第二天~~
水里二坪民宿

第一天從二水搭集集線火車來到水里
已經是晚上9:00了 留著網路抄下來的電話打到二坪民宿 (從網路上查這家最便宜)
老闆就專程從山上開車到水里火車站載我們~~太感動了~~竟然有這種服務
我們二大二小 就住這間景觀雙人房 (一晚1500元---含阿媽煮的早餐吔)
這是媽媽第一次住民宿 她對二坪的印象很好
民宿外的庭園也有山泉水的游泳池吔~~

冰箱裡還有我愛吃的台電大觀二坪冰棒(有養樂多--脆梅--鳳棃--酸梅--百香果口味)
全都是我愛吃的酸甜口味吔~~要給它一次吃個夠


一大早我就帶小朋友在附近走走 這裡有台電的宿舍
旁邊有一條步道 走了一小段
從山腰可以遠眺水里鎮風光
民宿的出入口 地上還有彩繪的圖案
可見主人的用心~~


用過早餐 主人又送我們到水里鎮上
搭著客運 搖搖晃晃到日月潭去也
湖光山色的畫面 再度出現在眼簾 哇~哇~哇~
到水社再轉搭環湖公車(一趟55元)
來到了伊達邵~~
這裡有原住民文化---邵族


又把媽媽放在伊達邵 (媽媽的行李實在太多太多了)
我又帶小朋友到附近到處探路 找找看有沒有環湖步道
果然有一條到青年活動中心的步道
湖旁有塊大空地 在蓋什麼建築
遊客中心? 渡假飯店?
喔!原來就是現在最夯的日月潭纜車車站啦 (當時不知道)


安安~~姑姑偷摘步道旁開滿的倒地蜈蚣給你
這是姑姑很愛的紫色小花之一 爬山常會看到
沿著步道 就走到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循著原路回到伊達邵
天色轉陰暗了 快下雨了
又搭環湖公車回水社 哇~~滂沱大雨吔
矇矓之中看見朝霧 也看見星巴克
水社到了 吔~~雨也變小了
這裡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啊~~

雨停了 再次把媽媽丟在水社 (媽媽請原諒偶的自私)
又帶著小朋友去走涵碧步道 沿途看見植物解說圖
野薑花有個很美的學名~~穗花山奈
這次比去年走得更遠 一直走到杏壇
可以看到山腰上的龍鳳宮




心滿意足地離開日月潭
搭客運回埔里 再轉搭客運到草屯南崗
要去看阿姨了 她就像我另一個媽媽
今晚就要在阿姨家過夜了~~

第三天~~




去年來這裡是端午節 還看見稻穗低垂
這次來七月中 看到都是插抰的水田吔
熱熱的太陽 充足的陽光 藍藍的天空
阿姨家雖然零亂 但植物們都好有生氣
小角落都有不經意的小景緻
陪著阿姨獨居的狗狗小黃 今年也長高了
庭院有一顆很大的龍眼樹 結滿了好多好多的龍眼吔~~






告別了親愛的阿姨 又轉車回台中烏日
去看看堂弟三個小孩~~是不是長高了很多吔
祥祥弟弟 大姑姑最喜歡你了

後來得知孩子媽媽(外籍新娘) 在98年初
背叛堂弟 離開了家庭
三個小孩 就要讓嬸嬸辛苦照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