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 在中正紀念堂往西門站的捷運車廂裡
不時看到台北文學季的燈廂海報
關於自然 關於山 的詩
總是讓我頻頻注目流連
帶著隨身的相機 把美麗的文字拍下
留著自己慢慢咀嚼 回味~~ 





紗帽山~~劉克襄
倚靠在七星山 一隻綠色的瓢蟲背影
縮起身窩在山谷裡 永遠地冬眼了
那是大屯山系 死寂火山錐中
最小的溫柔 最大的秀麗






一枚松果~~余光中
一枚松果落在我頭上 猝然一驚 又一喜
這輕輕的一拍 是有意或無意?
仰看那古松 肅靜無風
青針千叢密 繡著夏空
不像是誰在跟我遊戲
拾起松果仔細地端詳
鱗甲層層不像是暗器
小小的松果 未必有意
冥冥的造化 未必無心
用一記巧合 將我拍醒
天機半吐 快到我唇上
忽然 再驚於一聲鷓鴣






太魯閣浮雕~~張默
天空  矗立在我的胯下
雲彩 晃盪在我的左肩
澗水 梳理著我的蒼髮
而 一道道
異常挺拔高聳婉曲的岩壁
卻把我和大地疲憊荒蕪的腳印
輕輕 擄走了

唉唉!造化 為什麼
如此大膽
還在一旁悠然自得的 彈琴






太講互暗瞑聽~~向陽
心裡一句話
講互暗瞑聽
烏雲罩佇窗仔外
月娘藏入西片山
睏起風來伴
曇花開 無形影

心內一句話
講互暗瞑聽
溪水流過目珠墘
夜蟲啼叫耳溝邊
醒來雨水滴
相思栽 不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