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2


~創造你的生活樂趣



摘錄書中我喜歡的散文

=======================================

自己的步調~~

我認為急促匆忙是不太好的
因此做任何事 都會按自己節奏進行
工作上也是如此 我不會刻意排定日程表
而是不計時間地 做到滿意為止

=======================================

樹木的功用~~

夏季提供遮陽的樹蔭 多雨的季節防止土石流失
這些都是樹木的功用 但可不只如此喔
樹木也是 讓鳥兒築巢棲息的重要存在
如果枝幹上還有樹洞的話
白頰山雀或啄木鳥也會來居住
那就更美好了呢

=======================================


芬芳的花朵~~

花朵呀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 就是那香氣
山茶花的花瓣 有如瓷器般精美
但是卻完全沒有香味對吧
要是山茶花也像梔子花一樣 有著芬芳的味道就好了
像紫丁香啊 我可是費了一番心力
比較它各個品種 找出我喜愛的香氛哩

=======================================


自由奔放的藤曼植物~~

開始著手布置這個庭園後
只要找到適宜的場所
就會盡可能地讓藤蔓植物們攀爬生長
看著它們自由奔放地蜿蜒而上
彷彿像看到了自己一樣

=======================================


植物的心情~~

院子裡的所有植物 都是我的好朋友
三色蓳 薔薇是女性 雜草 薊和黃楊樹則是男性
即使待在家裡 一想到 啊!它現在很想喝水呢
就會趕緊到院子裡去澆水

=======================================


初雪的氣息~~

初雪降臨的訊息 可以從空氣中感知
這氣息 清晰地飄散在空中
初雪呀 總令人雀躍興奮呢
它讓我想起
在一本小書上看過美麗插畫

=======================================


水彩畫的技法~

我自己的水彩畫技法是這樣子的
首先 在描圖紙上畫草稿 並修正到滿意為止
接著 把紙翻面 用鉛筆以四十五度角將背面全部塗黑
就成了自製的複寫紙
然後 把它放到畫紙上 將草稿複寫過去
這樣畫紙上不就出現想描繪的畫了嗎
最後只要上色 作品就完成囉

=======================================


拼布襯裙~~

能安然度過佛蒙特州的漫長冬季 都是因為我有
以拼布法縫製的襯裙呢
把羊毛布和麻布兩片重疊
中間填入羊毛後縫合
穿在身上感覺真的很好喔
每當氣溫下降時 我就會穿上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