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6/23 ~9/10---礦山金采節>可愛的海報,我好喜歡喔!


有特別設計 ” 金 / 銀 / 銅 / 鐵 / 錫 ” 古錐的卡通圖案,十分討喜!!


 


上上星期我上黃金博物館的網站


得知 ”礦山金采節” 即將結束了


趕緊在結束前來拜訪金瓜石這個寧靜的山城


我愛她甚於繁華熱鬧的九份


非常想念金瓜石的山與海


9/2(六) 一大早我就帶著小駒搭上9:45的莒光號往瑞芳去了


在冰箱上留了字條給老公~~我去金瓜石爬山了


11點左右到達瑞芳,就搭公車直接往金瓜石去了


決定先爬無耳茶壺山再去逛逛黃金博物館的金采節


我們沿著祈堂老街往上走,經勸濟堂寺廟


順著寺廟旁的階梯步道往上爬


一直爬一直爬,小駒偷懶要休息


竟然又讓我瞥見20公分長的大蜥蜴  (有著寶藍色的尾巴)---麗紋石龍子


我曾在去年秋天爬七星山途中看過 (但不知它的名稱)


像遇見老朋友似的,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


爬到接近茶壺山頭,才看到登山口的指示牌


原來馬路已經開到上面了,開車的人不必從下面爬起,但好像太輕鬆了


我記的88年跟登山隊來時好像還是碎石坡路呢!


 


88年夏天我跟新店登山隊爬~無耳茶壺山/半屏山


88年秋天我跟北岳爬~燦光寮山/半屏山/無耳茶壺山


 


95年,我帶小駒來爬,這是我第三次造訪無耳茶壺山,時隔7年了!


這裡的山我並不陌生,來這裡就像來看老朋友一樣的親切,久違了~~


記的林宗聖老師說過,金瓜石的山雖不高,卻有高山的氣勢,確實有同感


今天很熱,揮汗如雨,但遠眺能見度不佳,實在好可惜!


帶著小駒拉著繩索登上茶壺裡了


同行的還有另外3名山友,其中1位是金瓜石的在地人


他帶2位從高雄北上遊玩的朋友來爬山,體會金瓜石的美


大家能在同一時間在茶壺山裡看風景,就是一種難得的緣份~~


 








 

 


下山後就帶著小駒到本山五坑體驗礦工的生活 (每人50元)


戴上礦工帽的小駒好樂喔!還假裝推著裝滿礦石的小火車


又搭公車往九份去,可要好好吃一吃啊!


爬山可耗費了好多好多體力


阿婆魚丸羹/阿柑芋圓冰/芋頭粿等等............


我們通通都要吃,吃飽了要回樹林了


基隆山/尖山步道,下次再來走了



 




後來我們搭公車到基隆去,小駒要看大船


再從基隆搭電聯車火車回樹林


結束了豐富滿足的一天


晚上回到樹林,哇!地上濕濕的,下過大雨了


嘻嘻~~今天去金瓜石是對的


沒浪費這一天寶貴的假期,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