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5月19日(日)                           林家草厝~~




車行至草湳大榕樹, 剛才還是陽光普照
怎麼一會兒烏雲就快籠罩......

要往前走南邦寮山上二格
還是往後走草湳古道越嶺而下
小駒直說會下雨別上二格, 去林家草厝
媽媽我, 都好, 因為這兩條路線我都愛

就越嶺而下, 再去看優美的林家草厝吧.......






草湳大榕樹下的狗兒, 很乖我走近都沒有吠叫
斜坡入口處的花 -- 蔥蘭




一走入草湳古道(姑且這麼稱呼它), 除了看到阿婆坐在小椅櫈在整地

就是一處處三瓣的淡紫小花欣喜地迎向我 -- 牛軛草
只是花兒太小了, 小數拍不清楚, 我得近看才看得清楚她的美~~






古道上也鋪滿了相思樹花, 還帶著溼氣, 這是屬於她燦爛的季節~~



以為會變天, 一走進樹林, 陽光灑落, 樹枝上滿滿的登山布條被風輕吹著.......



陽光的灑落, 連落葉也閃亮~~



很慶幸草湳古道一直保持這麼原始不人工~~



到逹猴山岳鞍部, 父子倆滿身是汗, 上衣都脫了
我說等會兒下坡很多高大蕨類, 不好吧.......




接近林家草厝的樹林裡的古厝遺址~~



鑽出樹林看見茶園了, 上次回程就是一直看茶園, 沿著山坡走到稜線去~~




二月底來時, 處處曬著乾稻草................這次來是一片綠盈盈的清新~~





那綠盈盈的植物, 是白芧根, 是藥材的一種.......(謝謝青草告知)

有著像棉花的飛絮, 一支支隨風飄飛著, 陽光下........
(在這裡看這植物看好久)







林家農莊架起長長的遮陽罩, 天氣要轉熱了~~



沒見山友在那裡泡茶, 只見是女主人在忙農事吧~~




穿過盛開的豔紫牡丹, 又見美麗的草厝, 不是第一次看, 心裡還是驚喜又企盼的.......



茅草上的青苔比2月底又更綠更豔, 正在拍照時..........林家阿伯走出來了

我說: 阿伯, 這土角厝足水...............阿伯說: 嘸水啦, 沒什麼好拍啦........



阿伯忙著他要忙的農事, 沒再多說往前走........



望著林阿伯的背影, 你能想像在深坑山裡, 有人堅持過著這種古早人時代的日子

不管外面的世界科技如何進步, 都市如何繁華, 堅持守住土地和家園~~



稻田也長高了~~



水田裡的滿江紅
田埂路旁的圓頭小白花 -- 長梗滿天星 (野菜中的空心菜)



右邊的稻田面積更大~~




走出稻田區, 越過竹林小溪流, 就要進入茶山古道

再.........多看一眼.........這山谷裡的桃花源





等會皃不會再走茶山古道, 也不會走回林家草厝回草湳

要去找想走的, 有點神秘的秘境..........Jennifer Road




 ~~謝謝瑞雨芳華告知我好多待查的植物



炮子崙, 茶山古道 10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