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春橋下粗坑溪的芒花河)




週六小駒問我, 明天去那裡爬山

我說, 興福寮古道, 已經一個多月沒去了

小駒說, 再去走永春寮步道, 要去看那隻狗

那隻會自動開門關門, 又不會亂亂叫的狗

為什麼媽媽我不知道, 因為爸爸和小駒走前面

等媽媽走過來, 狗狗進門了

小駒想看狗狗, 媽媽心裡另有打算

週日, 好得不得了的天氣, 再去永春寮

試著從大屯谷的山腰小徑上大屯南峰

我心裡這樣盤算著~~










這隻大狗, 麥擱叫啊, 休息一下啦~~(好藍好藍的天空)



就是牠, 很乖的狗, 聽到有人來會自動開門出來看看
沒事又關門進去, 不會亂叫喔~~(怎麼這麼討人喜歡啊)



步道口這戶人家, 有點神秘, 養了一隻大肥貓, 2雙白貓, 3隻小小貓
一隻愛叫的大狗, 一隻會開門關門的乖狗~~









晴朗的天氣, 走在石階上真是舒服
它的石階陡度, 也有點像興福寮古道~~



大屯西稜線, 大屯谷~~



上次就是在這段石階上, 遇見小青~~



還沒變紅的楓香葉, 也是美麗~~






永春寮步道有好多廢棄桶, 卻有一種廢墟美~~



大屯西峰, 南峰, 來看你了~~



中正山停車場, 紅紅的粉撲花~~



很堅固的土地公廟~~




走了大屯谷的山腰小徑, 下山了~~



遠遠看到大屯國小的操場平台, 粗坑聚落~~



兩隻小小白貓在窗戶~~



另外一隻在下面, 正要拍照, 樓上的女主人在斥責我
你快走, 不要拍貓啦, 牠們怕生-----(不敢再打擾了, 快溜啊)~~



過永春橋, 見有位男子耕種的動作好奇怪, 走過來才知是阿兜ㄚ
是位阿兜ㄚ帥哥, 問他為何挖土形狀是圓形, 說是要引水~~(會說國語吔)








今天過中午上永春寮步道

只見一對夫婦下山, 從中正山下來

難道知道這條步道的山友並不多??

有山谷, 有古樸石階, 步道不長

這樣走起來是很輕鬆寫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