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駒今年又通過學校的初賽選拔, 全校高年級共有6人入圍

可以參加第8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的複賽

這陣子小駒著迷二次大戰的任何事物, 讓我緊張又擔心

還好, 這小子自己愛鑽研有興趣的事物, 課外知識懂不少

地點一樣是在新莊的中平國中, 來到熟悉的校園像回到老地方

天空有點陰霾, 卻是涼爽到不行的好天氣

今天是很輕鬆的心情來, 有没有通過複賽晉級都無所謂~~


第八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





資格 :  國中小學五至九年級學生
先經過各學校的初賽, 來這裡參加縣市的複賽, 通過才能參加全國決賽






我們住的下新莊地區, 有4所國小, 2所國中, 1所大學, 這裡人口密度也很高喔
兒子唸的光華國小, 是新北市學生最多的小學~~




10:10開始考試, 家長都在校園裡找位置休息等待
中秋節的鳳棃酥太多了, 帶了2個當早餐消化掉
坐在階梯旁就有迷人的小花, 淡淡的粉紫, 也有個不優美的名字~~雞兒腸






看到偌大的操場, 雙腳好想動動跑跑, 可惜沒穿球鞋來
大部份家長都坐著休息或看報, 我想在校園到處走走看植物~~







現在國中都有不封閉的體育場地~~



在操場邊還能看到開著小黃花的台灣欒樹
小小黃花中間還帶著鮮紅~~





到處都看得到的紫花翠蘆莉, 我就是對她情有獨鍾~~




因為想要拍矮的台灣欒樹的蒴果
才意外發現鏤空的長長葉子, 好有美感~~





紅紅的小蒴果, 像小燈籠似的~~



小駒提早考完就跑出來找我, 我說: 你怎麼不待久一點, 多檢查一下, 媽媽還可多逛一下
他說: 會的就會, 不會還是不會, 不用浪費時間~~

拍照時告訴兒子要多笑, 不要酷著臉頭低低的, 這次有聽話~~
(除了證書, 這次還是有送一盒印有地理問答的撲克牌)



只待了快一小時的中平國中就離開
不知明年上國中, 小駒是不是還有榮幸來參加~~



從中平路右轉中原路, 這裡都在大興土木蓋高樓~~



騎著騎著看到中港大排, 這個區域的新莊我並不熟, 根本不知中港大排在那裡
很好奇地就往旁邊的中華路一直騎, 騎到新莊體育場, 到那裡路線我就熟悉
中港大排兩側都是林蔭大道, 中港大排整治成親水公園
也讓這裡的居住環境更舒適怡人~~








第7屆國家地理知識競賽10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