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前山公園的公共浴室泡澡, 228假期的最後一天陪著媽媽來這裡,
教師會館下車意外的驚喜, 西門町下著不小的雨, 山上卻是清亮舒爽的好天氣,
豈知228公共浴室休息----沒關係, 媽媽總會帶著我們到鄭阿婆那裡~~

鄭阿婆住在教師會館對面巷子裡, 一直走走到底的溪邊住家,
原本浴室只是自用, 後來也供應想來泡湯的朋友,
不常來這裡, 但很喜歡來鄭阿婆的庭園.......
















阿婆的庭園後面有條過小溪的石階步道, 因已有人先泡澡
在等候時間想帶小朋友走後面的步道, 接到上面的橋邊
才剛過溪, 就看到一尾黑白相間的毒蛇, 嚇得拔腿就跑, 有點驚魂未定.....
(後面的溪邊真的很潮濕, 還是不要太好奇亂走)



不想辜負這樣好的天氣, 就帶2個小朋友去前山公園逛逛,
記的以往人聲吵嘈的前山公園怎麼空盪盪的, 只有少少的人跟我們
在這裡遇到一位來攝影的年輕人, 問我在拍的是什麼山, 是紗帽山.......
問他為何不去陽明山公園拍櫻花, 他說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
年輕人叫我一定要拍那棵翠綠的樹......



從前山公園看雲霧繚繞的七星山~~






前山公園裡的黑狗兄, 跟著我們走到往菁山露營區的橋上,
從橋上可以看到阿婆的住家~~










阿婆的庭園裡有大棵的白色/粉色的山茶花, 含笑, 桂花樹, 還有可愛搖曳的燈籠花~~




鄭阿婆人很親切, 很會招呼小朋友, 兒子也說鄭阿嬤人好好.....

泡完溫泉已近6點, 外面還有3組人等著 (今天生意特別好喔)
走到外面的陽明路, 還遇到1位想泡澡的歐巴桑(也是上山撲了空)
特地帶她到阿婆那裡, 她直說上山來沒泡湯很不舒服
你的心情我了解, 因為媽媽也是這樣的人.......




如果時間還早, 我想在阿婆的庭園坐坐
吹吹風, 看看老樹........


如果時間還早, 我想帶媽媽和小朋友
去總站搭小9, 往東昇路下山
走馬看花, 看看每個小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