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假日 天氣好的不像話
大剌剌的暖暖冬陽
連風吹起來都有點熱
這麼乾躁舒服的好天氣
讓人想上擎天崗踏一踏
上午連手作摸都沒摸
就準備好 往冷水坑出發了~~

把車停在冷水坑附近的鄉間小路 (省停車費)
望著左側龐大的七星山山容
我決定不從冷水坑走到擎天崗了
你們父子倆慢慢走吧
媽媽我要獨自去爬七星山~~

告別了左腳底的病毒疣
我要盡情的爬山 暢快的流流汗啊
七星山 久違了 我來了~~





亮通通的好天氣 往擎天崗的路上塞滿了車子~~




隨著陡立直上的步道 愈爬視野也愈遠愈棒~~


往下看 冷水坑遊客中心及停車場都在腳下
更遠的擎天山大草原 也一覽無遺~~


不到半小時光景 就看到七星涼亭的屋簷了 快到了~~


雖是蕭瑟枯黃的景緻 色彩的層次一樣迷人~~


在涼亭休息了一會兒 望著前面的山頭 在想要不要繼續挑戰呢
過了這山頭 就是七星東峰了~~


好吧 繼續爬 爬多高就隨興了~~


回首看 七星涼亭已在遠遠的距離了~~



圓圓有型的葉子 這應是台灣山菊吧~~


穿著小小的樹林 往上爬就到了1000公尺的指標牌了
今天不貪心 就爬到海拔1000就好 下次再來挑戰東峰及主峰吧~~


陽光亮通通的照著 拍下在海拔1000公尺的影子~~


唯有越過這龐大的山 才能到達東峰及主峰~~


如果沒有東北季風的鋒面來襲 秋冬時分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爬山
真的是非常舒服宜人 爬那座山都可以啊~~


下山一定繞到夢幻湖的方向回冷水坑
從這裡看到最近的小觀音山 光秃秃的山頂~~


小小的水池 有著美麗的名字---夢幻湖
裡面有珍貴的台灣水韭 只有這裡才有喔~~










從夢幻湖的方向下山 步道很短
很快就回到冷水坑了 前面的小山是七股山~~




即使一個人爬山
少了小駒的童言童語
我也一樣怡然自得啊

因為 有山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