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最愛來這裡了
內雙溪的坪頂古圳步道
有潺潺的溪水聲
還有吹過溪水冰涼的山風
這是大自然最棒的冷氣了
炎熱的夏天 來走水路的步道
真是一大享受啊~~

今天下午
雷聲在遠方悶悶作響
蟬聲在樹上吱吱的叫
我和小駒 還是能
趕在下大雨之前 走完步道~~



從至善路三段底 沿著登山口指標
過田尾仔橋 爬一段竹林步道~~


這個星期 午後雷陣雨很大
決定不往上爬走登峰圳 直接往下走過桃仔腳橋~~




這段步道 真是很豐富的生態教室~~
小駒發現樹上的蟬 橋上的毛毛蟲 (我最怕了)


內雙溪的溪谷 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啊~~


桃仔腳橋 好有古意的窄窄的小橋~~


往上走 一路都是石階的步道
會經過三條水圳
登峰圳(下) 坪頂新圳(中) 坪頂古圳(上)


走到坪頂古圳這段 下起雨來了~~


玩水的人 大夥快奔到清風亭避雨啊~~還好雨不大


清風亭旁 有山路可爬到擎天崗的竹篙山
中途會經過瑪礁山(新圳頭山)的基點
97年我們曾走過一次 山路較為原始~~





雨雖不太 但我和小駒
趕緊沿著清風亭旁的大崎頭步道往下走
竹林旁有條往鵝尾山的登山口~~(山路都在竹林裡鑽)


小駒說 起霧了
我說 那是鵝尾山~~


=======================================================================

7/4天氣實在熱斃了 溫度高到嚇人
我們又來這裡消消暑氣
這次從登峰圳水路一直走
冰涼的溪水 真是透心涼啊~~

走到最上面的清風亭
我帶小駒頂著大太陽 走到平等里
日頭赤炎炎 快熱昏了
還好竹林裡 涼風陣陣~~


平等里的平菁街95巷底的登山口
看到自己的影子~~



走到平等里內厝橋
小駒熱到頭都抬不起來啊~~


渾圓的鵝尾山
豔陽高照 一點雲兒都沒有啊~熱啊~~




趕快走回清風亭的竹林裡 (風好大)
坐在步道上的石階 吹吹涼風好舒服喔
都不想回家了 就一直留在這裡好了~~


還是一樣從大崎頭步道走回至善路三段
這段步道人不多 有幾戶農家
從這裡看對面的內湖山區~~


大崎頭步道最後一段
有一片小小的梯田 原始的石階路
往下看 還可看到至善路三段的馬路吔
這一段 視野真是開闊啊~~




夏天到了
來坪頂古圳的山友 真是絡繹不絕
大家都是有志一同 來這裡避暑
這裡是台北市最近的水路步道
怪不得大家都喜歡來這裡~~

只是真的太熱了
我覺得這裡的空氣還不夠涼快
必須往更高的山區去

我想
必須往三峽 復興鄉的山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