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4月7日



我做了一件對自身身體很重要的決定~~ 



進行了右手的"腕隧道症候群"手術


 



何謂"腕隧道症候群",按我


何謂"腕隧道症候群~內視鏡手術",點入


 


手術的過程雖然只有半小時


但整個過程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害怕驚悚


尤其在鑽入手掌內約6公分長度


最後一刀把環腕肌腱(橫肌腱)劃開的那一瞬間


啊~啊~啊~~好痛好痛喔!!


怎麼這麼痛,痛到淚流不止,只差沒嚎啕大哭而已


怎麼比剖腹生小孩還痛啊~~


 


 




4月7日上午前往萬芳醫院途中在車上自己拍的(尚未手術前的右手)


===============================================================


 




這兩張是手術後的第二天回娘家休息,叫兒子幫我拍的


整個手腫脹疼痛,又必須維持放在胸前的姿勢(不可以放下)


第一個禮拜真的好痛苦,傷口又不能碰水(只洗了2次澡)


===============================================================


 





手術後一星期回醫院換葯,手明顯消腫了,但手指又皺又髒


醫生說這時手指要多活動,免得血液循環不佳造成手指僵硬


===============================================================


 



手術後第11天(4/18),許醫師來電通知我回醫院,私下幫我拆線


這是剛拆完線的樣子(我在醫院用左手拍的),還看得到血漬,瘀青,消毒的葯水


這麼多天之後,我終於看到拆掉紗布的右手,就是這個模樣啊~~


===============================================================


 




這就是我進行手術的"萬芳醫院"(4/18下午拍的)


特別感謝神經外科~~許明暉醫師


他總是不厭其煩溫柔的為我解說對手術的疑問


讓我能夠放心且安心的接受手術


三年前曾透過同事的弟妹介紹到忠孝醫院看診


那時右手的狀況尚未嚴重,沒讓許醫師手術


三年後,在萬芳醫院找到許醫師


決定讓他進行手術


真的非常謝謝他溫柔細心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