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3月3日(日)                      





只要隔一段時間, 就想來興福寮

想念古道上面800多公尺高的火山口

拜訪春天的向天池, 是雲霧?  是陽光?

我想, 她會送給我很多大自然的禮物








車行到北投中央北路, 大塞車啊, 什麼大日子
三太子, 八家將, 陣頭......通通都出籠, 家家戶戶放鞭炮迎接
莫非是媽祖繞境出巡, 問在地人格友 愛七逃 , 金吔~是媽祖
說這一區和關渡, 都是農曆廿二日媽祖繞境, 和舊北投農曆十一日不同




常常走的古道石階, 雙腳都會有記憶的~~



這次來, 石階13和16處, 都設立黃色敬告牌
等於告訴山友, 這是秘境, 13的竹林旁小徑, 是不是也通往糞箕湖??
16的小徑原本就有藍天隊的指標牌, 往糞箕湖

爬到16碰到熟人了, 又遇見被我捉去爬大屯西稜線的興福寮大哥
大哥要下山了, 一句好久不見, 快4個月了

來這裡就是很容易遇見熟悉的山友~~









池中翠綠的灰木, 特別醒目~~



只有我和小駒上來, 小駒腳程快, 不到40分鐘就上來
小駒說, 看到有人在向天池裡除草???

那天山下好冷, 11度, 向天池更冷, 只有4度~~



向天池的草地上, 鋪滿了小黃花~~ (可惜我拍不出來)

難得上來, 我要上向天山看金毛杜鵑的花開了沒??
(小駒先下山回興福寮)



往向天山的步道途中, 看到一棵高高的金毛杜鵑樹, 開滿紅花~~










愈往上走, 就能輕易在步道旁看到日本蛇根草~~



向天山的拓碑柱子不見了, 有人熱心放個山寨版的基石~~



這裡風大霧濃, 連火炭母草也變紅了~~




哇哇哇, 下向天山與面天山的山谷處
步道旁開滿美麗的紫花, 耳挖草 (印度黃芩) , 第一次遇見她~~







是佛氏通泉草???




就是要來看山谷中這棵金毛杜鵑, 只開了幾朵紅花~~














下向天山後, 又繞向天池步道再走一圈, 霧更濃更重了
沒有其他山友, 此時向天池是我一個人的~~




下山回興福寮, 都會去角落看看, 就是會發現小驚喜的
興福寮12號的小巷裡, 日本鳶尾花, 還有不知名的花~~



興福寮有2棵老樹, 楠樹和茄冬, 都長出新綠~~



第一次走上老樹旁的石階路上來~~(左: 茄冬,  右: 楠樹)





沒去成楓樹湖或十八份看吉野櫻
興福寮就送我一棵盛開的吉野櫻

前陣子櫻花看太多了, 有點膩
在安靜的聚落裡, 遇見一棵盛開的櫻花樹
心裡覺得驚喜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