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2月3日(日)     保安街包子店門口, 好心告訴大家櫻花開了~~





星期日早晨, 老公上大青坑慢跑

回來告訴我, 大同山的山櫻花都開了

下午父子倆去迪化街逛年貨大街

我除了打掃, 就是宅在家裡當織女

忙著手作, 時間轉眼就過去, 一看快4點了

心神不寧啊, 掛念著大同山的山櫻

花不等人的, 急忙收拾騎車上山去~~








從下新莊騎車到樹林大同山, 嘿嘿, 只要15分喔, 我有捷徑~~
(俊英街, 中正路268巷, 光武街, 保安路二段45巷)

我的舊舊機車, 爬坡很吃力, 從山下最近的登口山爬起~~



看到有餐廳種蒽, 是蒽的花吔, 好特別
長長毛茸茸的, 是狗尾草???



4點出門就發現好像要變天, 走到青龍嶺登山口
青龍嶺山頂起霧了, 真是難得, 這種2百多公尺的小山, 也會雲霧飄渺~~



很久沒來, 青龍嶺登山口改變很大, 私人土地在整地, 也蓋房子~~




馬路旁停車場這幾棵櫻花樹不高, 花開得密又豔~~






何時登山地圖改成樹林旅遊地圖, 這麼多宮和寺???



沿著馬路走到櫻花步道, 路旁這台行動卡拉OK店, 真會挑地點~~



大同山, 有名的櫻花步道~~






其實櫻花步道, 只到這裡, 我要繼續往上爬大同山~~



紅吱吱的杜鵑花步道~~(不小心拍到情侶)



爬大同山的好漢坡, 有看到火炭母草, 連這裡也有???






10分鐘, 爬好漢坡到大同山涼亭, 風大飄霧啊, 大同山, 237M~~



走舊的大同山步道回去, 這一段有很多棵油桐樹
油桐花開, 也是賞桐步道~~




高壓電塔的叉路, 是通往青龍嶺步道
看旁邊地圖, 才知尖棟山就在這段銜接步道附近吧~~





舊的大同山步道, 整理得很乾淨, 沿途種植豔紫牡丹, 紅竹, 繁星花.......




以前這條步道是泥土路徑, 現在都變成水泥作成的步道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泥土路, 小駒在大班時, 很迷甲蟲
那時秋天都會來這裡捉圓紅翅鍬形蟲, 步道兩側到處都是

小駒說: 大同山是圓紅翅的故鄉, 我們要去那裡找牠們


90年, 小駒剛出生, 媽媽我假日要照顧Baby, 爸爸一早跑去爬北插
我等著老公下午下山回來, 換他照顧Baby, 我去爬青龍嶺/大同山
那一年, 我幾乎每週日下午都在這山區走動~~



這一段的枕木步道, 很破舊了~~




一小時, 輕輕鬆鬆漫步大同山, 路燈亮起了~~







不能即刻去北投十八份賞櫻

還好, 還有很近的大同山

45巷的馬路, 沿途都是盛開的山櫻紅~~






樹林大同山95.10.1


上大同山撿紅圓翅鍬形蟲95.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