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IKEA桃紅布和條紋布)





突然進入12月, 心有點慌有點焦慮

我的後背包還沒動手吔, 不能再隨意作包了

一心一意, 心無旁騖, 什麼包什麼小物都不要想

就是要作後背包, 不然一晃又12月底了, 還是沒作到

12/1週六, 下了一整天的雨, 天助我也

那裡都不能亂跑, 讓我專心在家手作

裁布, 燙襯, 專心看書中解說每一步驟完成車縫

還好每個步驟都算順利, 沒想像中難

第一個休閒後背包完成了, 心裡很樂的~~







學會了蓋住拉鏈口布的車法
還有立體口袋的製作~~



下次側邊可以再多個口袋~~



織帶竟然沒多留一些, 還是夠用啦~~



裡袋, 一樣用IKEA桃紅布和條紋布組合
有夾層袋, 可放書籍~




背帶, 我沒照手作書的作法
參考自己原來的背包~~

靠背的袋面, 也加了厚鋪棉~~



書中後背包的大小, 適合大人用
大小接近 JANSPORT 後背包
我喜歡這樣的大小, 爬郊山剛剛好~~




第一次作後背包如此順利
真的要推薦這本手作書~~我的手作帆布包(林冠秀)
圖解製作步驟非常清楚, 容易理解
還有線條圖解, 搭配在照片上, 一點就懂
看得出編輯者的用心
雖然在版面設計上算中規中矩
確是一本很實用好用的手作書~~




書中利用拉鏈口布與袋底布, 左右兩側預留1.5公分
這關鍵神奇的1.5公分, 才能袋面正反各自接合
預留返口, 不必包邊, 學到特別的作法~~









很高興自己在12月初完成了後背包

能從作一般包, 進階到休閒背包

希望在年底前能再作一個防水後背包給自己

不怕溼溚溚的雨天裡爬山, 背包淋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