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 上午10:50國中組及國小組, 與主席大合照)






10/23小駒晚上告訴我, 老師說學校收到公文說

小駒入選前40名的決賽, 新北市只有2位

真的不敢相信這一年, 小駒的功力大增, 入圍決賽

但還需交校園植物分布圖及觀察心得, 10/23截止, 否則喪失資格

我們10/24才知, 主辦單位說早就公布網頁(我們想怎麼可能入圍)

還好導師拜託主辦單位可否延長, 還好接受延後交作品10/31前

在老師的幫忙下, 終於交出電子檔作品, 才能繼續參賽

滿心的感謝張導師的幫忙與協助

11/10我們來了, 我帶小駒來師大筆試~~








國小組準決賽, 40位, 取6名, 總決賽~







9:00要進入考試, 在門口等待時, 我看2位小朋友獨自來
主動問他們那個縣市, 連江縣, 喔~~馬祖來的
小的5年級, 大的6年級, 今年第一次參賽就入圍決賽, 好厲害啊
說週五下午就到台北來, 是國中組的一位父親帶他們來的~~







在師大文薈館有展出, 入圍校園植物分布圖的得獎作品及觀察心得~~


國小組:第一名~嘉義市崇文國小



國小組:第二名~嘉義縣竹崎國小



國小組:第三名~彰化縣員林國小





考試期間, 我在師大校園隨意逛逛, 校園不太很快就逛完了~~



師大文薈館






文創商品部的包裝紙袋, 美麗的圖案, 古典優美
都是設計台灣的植物, 花卉, 蝴蝶, 鳥類.........如果是布樣那該多好~~
(我買了一組同樣圖樣的明信片10張)













一整排的小葉欖仁~~




這些傑出的孩子代表國家參賽, 你們好讚好優秀~~








黃橙橙的翅果鐵刀木~~






在ok便利商店旁大樹下咖啡座, 有兩種大樹, 紫檀黃檀~~






考完試, 上午10:50國中組及國小組集合, 準備與與主席拍大合照~~
(怎麼都是男生, 只看到3個女生呢???)




拍完合照, 可以暫時外出用餐, 等12:45再回來看成績
國小組, 40位, 選6名進入總決賽
國中組, 120位, 選10名進入總決賽
下午留下來, 參加現場搶答解說的冠軍賽~~







中午在師大商圈用餐閒逛, 終於等到緊張的一刻~~



殷殷期盼的家長老師, 擠到前面看自己的孩子是否入選前6名~~




金牌~屏東縣
銀牌~彰化縣 / 台北市
銅牌~基隆市 / 新竹市 / 高雄市

-------證明博學的孩子, 不是只在都會, 南部也有聰明的小孩
         而且台北市入圍5位, 只入選1位而己






小駒雖然沒有入圍前6名, 不免有點失望
小駒, 你還是很棒的, 要入圍全國前40名並不容易的喔

我問他, 還記的那些考題......
有問金磚六國, 釣魚台, 三貂角等等......
我告訴小駒, 那你還要多加強閱讀課外書的範圍
不能一直看二次世界大戰的事物喔
這樣你的功力才會更好, 明年上國中還有機會啦


不要氣餒, 國中還有機會, 但競爭會更激烈的~~







第8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10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