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騎車上班, 瓊林南路是我必經的路

一整條路和隔壁的新樹路, 是有名的工廠區

除了工廠樓房, 這裡也有不少紅磚古厝加蓋鐵皮屋

最近我又發現另有幽徑, 還有一大片田園風光~~




~~請cleyera老師幫我確認,兩種都是木芙蓉~~


     (瓊林南路口   和   溫州公園附近的)   ----> 我的格子有點問題


--->
  謝謝 cleyera老師        木芙蓉      山芙蓉


分享格友風信子的山芙蓉與木芙蓉





瓊林南路旁, 古厝裡的鶴立花, 紫花裡帶點對比的鮮黃~~




每天都會看到日日展花顏~~




瓊林南路旁, 一整排的紅磚古厝~~





這戶人家的軟枝黃蟬, 鮮黃亮眼, 只是不同方向不方便拍到特寫~~








在瓊林南路口的叉路進去, 才發現有這一片瓊林有機市民農園
不用租金, 但要押金3000元, 種植的蔬菜30%留著作公益, 這個idea很好吔


我騎車進來拍照, 一位老伯問我, 你是公所的人??  不, 我好奇進來看看啦
還說要耕種有機農園, 還要抽籤才排得到, 熱門的很~~
(阿伯, 我長得像公所的人嗎???)



新北市有機推廣市民農園













沒想到工廠區後面, 竟然有規劃這一片田園, 讓人驚豔
當然區域還不是非常的大, 也無法跟十八份比啦, 但在這裡很難得了~~







瓊林南路口, 從上上週就看到美麗高雅的花朵, 直徑快15cm大
仔細端詳葉子的形狀, 尖尖的, 應該是木芙蓉吧 (其實心中還不是很肯定吔) ~~

我在拍照時, 一位女清潔隊員跑過來說, 小姐, 現在花還不是最漂亮
快接近中午會變粉紅色最美, 謝了變桃紅色, 很神奇的花
告訴我, 是這家主人去花市買來種的, 沒想到開花開得這麼美麗
還告訴我, 這是重瓣 (你懂很多吔), 問我是什麼花???







葉子有點尖, 又不是太尖 ???













這是木芙蓉旁邊下面的小花, 是松葉牡丹~~ (謝謝親愛的瑞雨芳華告訴我)






瓊林北路口, 傳統的雜貨店, 每天路口車水馬龍的
還看得到昔日擁護政府, 效忠領袖的口號~~







+++++++++++++++++++++++++++++++++++++++++++++++++++
+++++++++++++++++++++++++++++++++++++++++++++++++++








11/8中午, 我閒踱在溫州公園附近的巷弄裡
突然在一轉角角落, 遠遠看到高高處有白花, 跑著過去看
有接近兩層樓高的灌木吔, 只能遠遠拍著花朵~~

是????  木芙容吧, 看葉子尖尖的, 怕搞錯, 我拉下葉子拍照~~










可是, 瓊林南路的芙蓉葉子跟這邊的又好像
完了~~看得快穿窗了, 霧沙沙, 搞不清......


從書中及網路略知, 木芙蓉, 花大而豔麗, 都是重瓣.....






11/9中午, 我又好奇跑去看芙蓉花
正在拉葉子拍照時, 突然庭園裡有人說話, 是位婆婆
說今天的花沒有昨天多, 我問婆婆, 是不是木芙蓉
她說是, 還說去年還是小小棵, 一年光景就長得這麼高

還好婆婆很友善跟我閒聊, 沒有把我當成不良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