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古道的漫長,偏遠,提供了沈思的空間

-----劉克襄老師的這句話, 總是一直在腦海中~~

     是不是在快500公尺的海拔落差中, 一路陡峭蜿蜓, 伴著汗水淋漓及呼吸聲
     一次次的行走其間, 一次次的身體洗禮, 思緒也更加透徹清明???


4/29, 全家又來走古道, 這是第二次來, 無關沈思
我只想把古道林相看個清楚, 加強印象
第二次來爬古道, 我總是抬頭仰望很高很高的相思大樹
一直在想, 這裡的相思樹怎麼長得這麼高呢, 這裡的海拔明明不高
是不是興福寮是個背風的高地山谷, 相思樹才能盡情的往上挺高~~







這次來午餐先不吃, 來興福寮就先來光顧上次沒吃到的塩滷手工豆花
老闆娘是個溫柔的四川重慶姑娘, 好大一碗的豆花, 加了花生紅豆, 40元, 不貴啦
跟她閒聊, 有沒有上山走到向天池, 她說走過一次, 夫妻倆抱著娃兒, 好累喔~~



這裡的相思樹真的好高, 約有四, 五層樓高以上~~









爬過了相思樹陡峭的古道接竹林步道, 但過了竹林, 發覺有很多筆筒樹
而且古道平緩, 涼風陣陣吹來, 這一段古道就有很多棵像桂花的樹~~






慢慢升高就接近混合林區, 一路都算平緩好走
看到18數字, 1.8公里結束了-----向天池到了~~ (我還是一樣45分鐘到達)





山友都喜歡聚集在這裡此處休息閒聊~~

我們來時, 剛好有1對夫妻在此, 看她老公在池邊好像在摘葉子
山友大姐告訴我, 他們在摘過貓嫩葉, 好青綠的過貓嫩葉, 不同之前在北插看到暗綠色的
吸取這裡飽足的霧氣, 想必是一盤美味佳餚~~




一來向天池, 我就馬上去看上週夏枯草的位置 (在灰木樹叢下)
怎麼變的好少好少, 是不是被人偷摘割掉了--------



灰木的花, 開得更美~~


池心步道入口處旁的草叢, 被嚴重踩踏過
上週來不是這樣的, 又是為了摘什麼植物啊~~


這次來在池中邊緣發現有開著淡粉花的泥胡菜
我小心翼翼的走過去拍下來~~ (謝謝阿忠逹人告知)


池心的燈心草, 還是一樣的美~~


向天池的霧氣飽滿, 植物生態豐富且變化快, 才一週來就發現又有不同的植物
還看到淡橘色像棉絮的植物和在其中~~


山友大姐開玩笑說-----弟弟去抱大石頭, 讀書會很厲害喔~~
小駒今天穿雨鞋很開心, 在小小積水處都暢行無阻~~



有一點點陽光, 灑落在向天池, 忽亮忽暗~~






那對山友說, 每次走興福寮古道上向天池, 都會上面天山, 只有0.4公里

前面都1.8公里了, 0.4算什麼, 我又想哄小駒, 陪媽媽上面天山啦

就這樣, 老公留在向天池吸取日月靈氣

我和小駒繼續往上前進向天山 / 面天山  -------(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