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還在猶豫躊躇著, 該不該搭火車出遠門

掛念著水湳洞的畫展, 這週六不去也許下週去不成

帶著兒子匆匆往樹林火車站, 愴惶中趕上11:14的火車

一小時光景, 來到瑞芳, 心裡欣喜著-----





整個基隆山都埋在迷霧裡-----



小駒說, 今天不想爬山, 媽媽我也不想, 想去看畫
往水湳洞, 我選擇從山尖路步道往下走, 往浪漫公路去-----





冇骨消---(發覺多了小黃花在其中)


整條山尖路步道, 植物生態很豐富
多采多姿的蝴蝶穿梭其中, 宛如蝴蝶走廊-----


有 "金水浪漫號" 的小巴, 來到這裡-----






有心人在步道旁放了兩張木椅, 好想坐在那裡看看美景----
(兒子自顧自地往前走----不理我吔)



山腰上的緩慢民宿-----





石山橋的溪畔旁, 開著橘色的花迎風搖曳, 還有白色的文珠蘭-----





岩壁縫裡, 開滿了像滿天星的小黃花~~石板菜 (台灣佛甲草)



浪漫公路走到底, 左邊有條往濂洞國小的路-----



陰陽海-----





小駒你太大隻了, 快點下來啦-----



哇哇哇~~180度的遼闊海岸線, 居高臨下好風光-----




背倚基隆山, 面朝陰陽海, 新北市看海最美的小學-----


View這麼棒的小學, 簡直就像露天咖啡館-----



國小旁往下走寬敞的石階步道下去左轉, 就找到山城美館-----



十三層遺址-----




沿步道走下在茹川橋站牌, 等候往九份的公車
搭上大公車, 看司機在蜿蜒狹窄的金九公路行駛
看得怵目驚心啊, 尤其是會車時更是進退不得-----

(我寧可走溪谷路線的山尖路步道悠閒看風光, 也不願搭公車下來)





不能免俗的還是要來九份老街逛逛
小駒還想去樂伯二手書店找找有興趣的歷史書-----


在樂伯書店逗留一段時間, 出來時霧更濃了-----






PS.
每週日都會看兒子寫的週記內容
有時他的錯字很多, 我會糾正他
這次看到他寫---水濂洞半日遊
我心想: 我何時帶你去過水濂洞
一看內容是寫上週六6/2的濂洞國小之行
他把水湳洞記成 "水濂洞" (哈哈---真好笑!!)

後來我上網查;
水湳洞,原為水南洞,為一海蝕洞,
位於現今水湳洞停車旁的海蝕洞,於洞上方有溪流自山上流出,
在洞口處形成濕地沼澤,亦即水之南邊的洞,後故日水南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