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點點陽光露臉, 陽光不烈
這樣的天氣登高望遠, 再好不過了~~

0.4公里, 我和小駒爬著爬著
沒一會兒就到平坦的向天山了
視野開展寬闊, 心也遼闊了
陽明山群峰的美麗稜線, 就在眼前~~

決定以後來向天池, 我都想上來望一望啊~~








向天山-----"然" 字拓牌, 小駒今天穿雨鞋, 健步如飛啊~~
旁邊植物的葉子很特別~~




還要下到面天山的山谷, 再往上爬到基點
這時小駒停在向天山不下山谷, 竟然說----你自己上面天山, 我在向天山等你
什麼----媽媽我怎麼可能放你在向天山, 跟他在山谷上上下下盧了好久
談好條件, 終於肯跟我下山谷上面天山~~ (盧來盧去很耗體力吔)



在山谷裡, 看到金毛杜鵑, 真是喜出望外啊~~
雖然紅嫩嫩的花都謝了, 但拍到翠綠毛絨絨的葉子啊~~
(上次在大屯自然公園沒拍好葉子, 這次補償回來)





                                                                  ↑普萊氏堇菜



不要被往上看的高度嚇到, 其實走一段步道彎入就到基點了~~







今天天氣涼爽, 但視線不算太清楚, 也算矇矓美的稜線~~


回程時看向天山~~



走回向天池時, 原先在面天山觀景台有對夫妻也跟著我們走到向天池
跟我說----他們在觀景台, 看有2個人上上下下----就是我們母子啦~~

他說----他們從二子坪上面天山, 每週都搭遊園公車來陽明山爬山, 從不開車~~







下山時, 一片很大的烏雲籠罩上空, 不一會兒雨滴就打了下來, 很急促-----
(還好我有帶傘當枴杖, 不怕大雨來)


父子倆先回車上躲雨, 媽媽我又要隨意走, 隨意看
往前走想走到土地公廟, 這裡也有古厝, 而且有人住
有人住就是不一樣, 感覺有生氣活力~~


土地公廟旁的楓香樹, 就是這棵,  "迷路的一天, 在"  書中有寫----
很大很大的楓香樹~~ (我拍不到全貌)


急促的雨, 來得快, 去得也快~~


走回停車處, 往上看那小山頭稜線上飄著山嵐~~





雖然興福寮古道很 "硬斗", 確是很棒的森林SPA

在向天池觀景觀植物, 稍作休息還是有體力再上面天山~~

每次車子過橋, 遠遠看到長長的鋼骨大樓建築

我就知道-----興福寮就在旁邊, 古道就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