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期而遇發現二手書店
窗明几淨, 環境幽雅

向來只逛茉莉二手書店
現在又多了兩間可逛

公館地區
真的是二手書店的天堂





>>書寶二手書店


因為7月下旬機車出了狀況, 被迫將機車停在王貫英圖書館附近
我只好隔天下班走路到汀洲路, 經過台電大樓5號出口處
有家很明亮的書店, 白牆白櫃, 乾淨清爽, 有地下室
是一般大眾比較通俗的藏書, 說是從網路書店做起
我發現自然及手作的書並不多, 店員說可上網找書......



書寶二手書店......師大路159號(台電大樓5號出口)





把機車修好, 決定騎到紀州庵附近, 上越堤天橋看看
看到新店溪河岸夜景, 好多人到河堤邊運動騎單車......



下樓梯, 看到紀州庵的離屋古蹟旁有人住........






>>雅博客二手書店


這間是我中午偶而會走來逛逛, 新生南路三段76巷
因午休時間短, 沒能逗留太久, 不然可坐在店內好好閱讀選書

對面有家台灣的店, 以前中午常來逛
自然/生態/鄉土/原民的書都很齊全, 還能買到絕版的書


有藝文資訊, 店內消費累積500元就有會員卡, 可85折

雅博客二手書店.......新生南路三段76巷9號






>>胡思二手書店

這家也是我不小心發現的......
8/23中午拿眼鏡來附近調整, 喔.....很有名的胡思在這裡


在二三樓, 有正對台大校門口的View........(那你就知道在那個位置了吧)



這家書店多是歷史人文思想的書, 發現有很多簡體書籍
有推薦書櫃, 每月一書, 每月文學作家講座 (8月--路寒袖)
看到一些絕版破舊的書籍, 都會用心包裝起來保護

這是一家, 文學氣息非常濃厚的二手書店



(三樓)

胡思二手書店.......羅斯福路三段308-1號2樓






>>茉二手書店(師大店)


不騎車上班的日子, 突然想念師大店
從去年11月遇到改裝前大特價就沒再來
師大店是我最愛來的二手書店

下班後從溫州公園漫步到和平東路
哇, 改裝後的師大店不一樣了
..........更有誠品的fu, 燈光也比以前更明亮



空間比以前更大, 把童書後面的空間打通, 多了快1/4地方
櫃台改在前面更寬敞.........(但不見以前的那隻黑貓)
化妝間的空間也變大了

雜誌類的空間變小, 分配給其他各類的書
當然我都優先到自然科普類找書, 休閒旅遊的書也很多

這次來有看到林宗聖老師的陽明山十大傳奇(很難得吔)
可惜我已經有書了....


我愛看的手作書類, 在這家我買了不少手作書喔



童書的空間也變大, 這也是我愛看的區

看繪本是最賞心悅目的
簡易的文字, 深遠的涵意, 有想像的插畫
(現在有老花眼, 更適合看繪本....)



買了三本喜愛的書, 花不到200元(會員可85折)

花東小旅行.......(很在地深入的小旅行喔)
與大自然對話
大台北.森林.步道
 ......(是Tony早期的步道書, 步道幾乎都走過, 但還是想買)




茉莉二手書店(師大店)........和平東路一段222號B1






在公館, 逛二手書店
是很幸福的

我的最愛
仍是茉莉師大店

慢慢時光
最適合來二手書店
找書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