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暑假, 小駒剛唸完中班
那時同事和妹妹, 弟妹, 三組人馬
帶著小朋友們去花蓮的海洋公園玩
我也頗為心動, 開始計畫和小駒的花蓮自助行~~

除了想帶兒子去鹽寮的遠雄海洋公園
我也一直想去看看七星潭
風潮的心靈音樂詩---七星海專輯
寫著, 有著希臘藍的天色, 地中海藍的海色
那時常聽著音樂, 想踏浪而去, 美麗的呼喚著內心~~

今年暑假, 本來會找一天請假, 隌媽媽回南投草屯鄉下
媽媽等不及我安排方便請假的時間, 7月底就帶安安自行南下了
責難我都不配合她, 我也想回草屯看阿姨啊, 但要把工作安排好
於是8月初, 我開始計畫和兒子第二次的花蓮之行
這次要帶兒子去太魯閣國家公園
讓他看看世界級的峽谷地形, 也去走砂卡噹步道,
兒子還計劃了一個 "澳花之旅", 先去南澳走朝陽步道, 再搭火車去花蓮玩
那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蘇拉颱風來擾局, 泡湯了~~

沒想到暑假就剩一星期, 小駒又頻頻催促, 要帶他出遠門啦
不然他覺得好像沒過暑假(爬山不算), 媽媽也是這麼想
又想利用最後一星期的機會, 帶小駒回草屯看獨居的阿姨, 順便再去埔里霧社
小駒是賽德克巴萊迷, 一直想去看霧社的樣子, 也想去參觀部落
但天秤颱風又來了, 小駒你還是乖乖去返校日吧, 別在想出遠門了~~

就讓媽媽回憶一下吧, 6年前的花蓮之旅~~
(當時是相機拍的, 還好相館除了底片, 還多燒光碟, 但畫質像素很低)

第一次獨自帶小駒出遠門, 二天一夜
住平價民宿, 火車站前租機車, 在市區繞啊繞
吃吃有名的小吃, 看著地圖找景點, 找到慶修院
騎在超級大條的馬路上, 看到慈濟大學, 靜思堂
繼續騎過溪再繞路, 就來到我嚮往己久的七星潭~~

雖然下午下起雨來, 我們躲在柴魚博物館
在二樓看著雨中的七星潭, 特別覺得有詩意的~~





還好雨停了, 在柴魚博物館前的小聚落逛一逛
來到海邊, 新月形長長彎彎的海灣, 七星潭, 不是潭, 是美麗的礫石海岸
濛濛的海, 當然看不到希臘藍的天色, 地中海藍的海色
卻可以踏著海浪, 看著腳下太平洋日夜撫慰的美麗的石頭
小駒丟石頭, 媽媽撿喜歡的小石頭
因靠近花蓮機場, 天空也好熱鬧
不時有戰鬥機, 飛機, 轟轟呼嘯而去~~

七星潭海岸線非常長, 踏浪撿石完, 還騎車騎很遠
經過不少海岸的短樹林, 記的還經過一大片海邊的墳墓
也騎到幽靜的慈濟精舍看看~~










好安靜的日本神社---慶修院~~


我們住的平價民宿---翠峰民宿, 在後火車站附近, 很方便
這是那時公司新來的一位同事弟弟介紹的
他和女朋友來花蓮旅遊, 都住這家民宿
花蓮的房子大都是獨幢, 這家民宿三樓獨幢
記的那時還在民宿碰到一群朋友來花蓮賞鯨~~





為了第二天能充分玩盡遠雄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
前一天先問清楚早上幾點的公車
第二天一早, 就往火車站前等候往鹽寮的公車
記的一早來到海洋公園, 還沒開始營業
像我們這樣一早就來的也沒幾位~~




同事告知我, 要由上往下玩才不會太累
一早就來, 一台纜車只有我和兒子坐, 天氣還算晴朗, 但海面也是濛濛的~~


好可怕的坐小船往下滑水, 小駒還要再坐一次, 我才不要~~


小駒幾乎每一種遊樂設施都玩到, 媽媽怕頭暈, 你和慈濟中學的哥哥一起搖吧~~





與海豚接近, 是最讓人期待欣喜的
即便隔著玻璃, 也覺得牠就在身邊跟你玩耍~~


可愛的鼻瓶海豚~~



最最受歡迎的海豚表演, 每場都是擠滿了人
都要提前來佔位子, 否則只能擠在入口處瞧啊瞧
從早玩到傍晚, 趕著坐公車回火車站, 要搭8點的自強號回板橋了~~


媽媽發覺即使過了6年, 當時的記憶還很清晰
只要去玩, 我的記憶都不錯, 其他的都很健忘啦~~




答應小駒, 9月找一天

我們再去南澳, 走朝陽步道, 看美麗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