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2月13日(三)初四               




去年三月中, 初到想望的八煙
夏天想來看明媚的八煙, 還是沒來
秋去冬來, 依然沒來

初春, 再度拜訪, 悸動依舊
迎接我的, 更多煙雨, 靜謐的八煙
撐著傘, 走著熟悉的路徑, 重覆著
環視山巒, 就怕那片雲霧飄走了

離金山有8公里之遠, 八煙
田園是幽靜的, 田中石是寂靜的
我的印象八煙, 迷濛煙雨的
如同三貂嶺

魚路古道下的世外桃源





這幾年過年假期都會安排一天北海 "道" 巡禮
會去金山慈祐宮拜拜, 逛寸步難行的老街, 去獅頭山海邊看燭台還在嗎

捨棄獅頭山海邊, 往山裡的八煙, 老公還沒感受過八煙的美呢~~



金山是陰涼天氣, 一駛進陽金公路就開始飄雨
我一點也不擔心, 雨天來八煙, 正是時候~~




石頭屋古厝, 在這裡有一老人以為我要來泡野溪溫泉
馬上告訴我可以直接從古厝裡面小路走進, 15分鐘就到~~










煙雨八煙, 除了灰色調, 就是這些綠盈盈的植物最動人

只要看到土馬騌 , 我就想到八煙~~



只認識 (右下) 通泉草

通泉草與佛氏通泉草之別 --福星花園




田中石前那一排櫻花林, 沒動靜
去年和小駒來, 已是一片綠意~~



如果你也偏愛雲霧飄渺, 那一定要來八煙
走在田中奇石的田梗小路, 如夢似幻

看到平台上的天籟社區~~



今天山嵐霧氣特別濃, 竹子山的層層山巒看不到~~



總覺得這一畦不大的水田和奇石, 有魔法
四季晨昏, 或雨或晴, 能變幻出不同意境的寂靜之美~~






此時的八煙田園, 是屬於我們和那對情侶
我和他們繞了2圈的田中奇石~~



還沒開花的櫻花林下, 有春天的呼喚, 小草叢生, 一片緑意~~






一點點杜鵑花, 點綴了田園的色彩


此時, 來了一大票人, 大包小包, 急忙地往旁邊走下
通通都是要來泡八煙野溪溫泉的

來八煙, 十之八九幾乎是來泡湯的
不知他們注意到八煙如仙境的田園嗎??




要走回路口的出張所, 依依戀戀
下次吧, 來看蔚藍明媚的八煙~~








此次八煙之行, 最主要目的是來看八煙婆婆, 很想念她
90歲, 耳聰目明開朗樂活的阿嬤, 一點都看不出如此歲數
握著她的手, 熱呼呼的, 她正用烤爐取暖啊

謝謝她, 去年還走到馬路旁
指引我們如何走步道, 走到天籟社區~~




洗滌池




桃花源




出張所






陽金公路, 中股山~~






水梯田的消失與重生


八煙/田園 101.3.17


八煙/步道 101.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