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2月16日(六)初七               大屯西峰下復興三路的櫻木花道~~





覺得過年假期結束了
回歸到固定的生活步調
又到陪阿母看診泡湯的日子

今天阿母不泡湯, 要拜北投媽祖
瞎咪, 北投有媽祖廟, 我攏嘸知
只知北投忠義的行天宮而已

阿母讓我從下午2點等到4點才姍姍來遲
小駒說, 阿嬤以牙還牙
誰叫你昨天讓阿嬤在三峽等我們






慈后宮是拜媽祖的, 在舊北投的清江街, 阿母要進入拜拜了~~



我帶小朋友走清江街走到舊北投菜市場, 看到大屯群峰的稜線~~
(向天池山, 向天山, 面天山, 大屯西峰)



菜市場門口還貼著 "北投迎媽祖" 海報
可見迎媽祖在北投是件大事喔~~

北投迎媽祖





小駒對賞櫻沒興趣, 要留在何嘉仁書店看書
媽媽我帶安安上復興三路大屯里追櫻去

看到小6開過來, 我們猛追小巴終於趕上
趕到大屯里5:30, 已是夕陽西下傍晚時分


即使夕陽西下, 依然不減人潮啊
不管被拍, 合拍, 自拍, 都想和美麗盛開的櫻花留影~~






賞櫻的人們, 也是櫻木花道的風景~~






這位警察先生, 剛剛才看到你騎上來, 怎麼又騎下去
莫非你專程巡這條花道, 還是藉機再看一次~~



有山櫻, 八重櫻






土地公廟旁這棵也開得豔麗, 不輸櫻花隧道喔~~



6:00天色暗了, 從白宮山莊門口, 看到轉角的石頭厝
還有遠遠處的雲霧大屯谷~~





看天色還未全黑, 我和安安走捷徑下山, 走到某一段左邊有大門進入
是佛光山的安國寺, 怎麼復興三路的廟宇也這麼多~~






寺內餐廳玻璃有星雲大師的話語, 很有禪意---

竹密不妨流水過, 山高豈礙白雲飛




離開安國寺, 天真的黑了, 不走步道走馬路下山, 瞥見遠遠的觀音山~~






我親愛的母校, 天若還沒黑, 真想進去走走懷舊年少時光
以前年少都不知學校後面有這麼美麗的大屯山~~



中華街, 在學校後面的巷子裡
大而美麗的櫻花樹, 就藏身在學校的後門~~
(以前在學時並沒有這棵櫻花樹, 後來才種的)



美麗的櫻花樹, 正盛開著
即使天黑了, 我依然能感受她的豔麗綻放~~
(去年2月底有回來看她, 那時櫻花快謝了)



不知櫻花名~~
(覺得不像山櫻, 上次在永春寮遇見的大哥也告訴我, 這棵是混種的)






要多少年, 才能長出這麼大棵的櫻花樹
等她櫻花飄落, 就像櫻花雨般的浪漫啊~~



(高中通勤三年, 板橋搭火車到新北投, 再從新北投走中和街
轉入旁邊的巷子裡爬坡, 接上這條中華街到學校, 日復一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