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冷清蕭條的十八份, 依然美麗~~)




入冬最強的寒冷, 還飄著細雨

這樣的霏雨凍寒, 不想爬山就漫遊吧

從熟悉的十八份上陽明公園賞梅賞花






習慣把車停在頂圳外的十八份產業道路
從這裡開始我們的陽明公園之行


頂圳淙淙的水聲, 十八份的寧靜還是很有活力的~~



原來扶桑花的葉子, 也會變紅變黃啊~~



十八份聚落後面的層層山區, 頂坑古道, 頂湖社區後山路徑, 我們親近過~~






走下鼎筆橋步道, 這次來發現新貼了指標牌
陽峰古道, 是我很愛走的田園古道之一



陽峰古道中途的洗手台附近, 每次來都會看到不同的花卉~~



大坑土地公廟前的空地在整地, 此時大坑廟是6度~~



走到陽明公園花鐘, 我就先去櫻山小吃問老闆娘, 那兩個大朋友有沒有來
老闆娘記得我, 她是小孩的姑姑, 她說明年花季, 他們會搬回來的
我記錯了, 妹妹與小駒都是小六啦~~




梅花都開了, 有的還長出綠葉~~(梅花好難拍喔)







陽明先生桐像後面, 有個小小的鳥居拱門, 以前都沒發現它~~







這裡的梅花和角板山行館一樣, 小小朵, 小巧可愛~~









過小隱潭, 走上短短的竹林步道, 這裡是四度喔~~



觀園樓前的小路, 有不少棵楓樹~~



不直接往茶花園,  想走上觀景亭看看有沒有不同的風景
一走上來, 吟梅亭裡有好幾隻狗棲息, 天氣太冷了~~




走上來, 一大片斜斜山坡都是梅樹啊
延申到往上的觀景樓, 這裡比公園裡幽靜吔

有兩個涼亭~~悟篤亭, 光舜亭
看碑文介紹, 都是紀念有仁德的醫生

我們在悟篤亭休息一段時間
喝著老公帶上來熱熱的薑母茶, 桂圓紅棗茶
欣賞滿園梅花, 真是享受啊~~






幾百年沒上來觀景樓(記得只上來一次而已)
後來都是上紗帽山山頂, 往下看小小的觀景樓~~





茶花園裡, 看不完的大大茶花, 豔紅, 朱紅, 淡粉.....通通都有

最高興的是, 有一棵大的大頭茶樹
我終於能仔細瞧瞧大頭茶花, 大大朵, 還帶點蕾絲~~




這畫面好熟悉喔, 好像幾米某一本繪本的畫面

這是荔支茶的滿地落花, 很驚豔吧~~



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全家來這裡
還有位女生不畏寒冷, 來拍照喔~~








不想走陽峰古道回十八份

去草山行館看看, 92藝文中心有新的畫展--廖文彬成果展

(每次來都有新的畫展可欣賞)




水彩筆觸, 簡單俐落, 色彩分明

不同於李曉寧的唯美浪漫






從草山行館旁的階梯走下, 接湖底路就到六窟
天氣冷生意很好, 車位都停滿了~~




走到六窟車站, 被吸引的是動人的樂音
一個女孩吹著陶笛, 妹妹拿著烏克麗麗

我在旁邊停留了一會兒
問爸爸曲名是什麼, 女孩回答 : 台灣心跳聲
好好聽的旋律, 回家上網查才知是
世博台灣館主題曲~~ (但蔡小姐唱的沒她吹的好聽吔)

這是一個愛音樂的家庭~~



繼續走到56-78號右轉走入, 才會接往湖山國小的步道
走到這裡, 我依然聽到陶笛美妙的樂音伴著我~~




往湖山國小這段路, 好多大棵的楓樹??(槭樹)






寒冬裡, 安靜的湖山國小~~



小駒自得其樂, 玩著汲水器~~



從湖山國小門口走出, 就到很熟悉的路口~~

(為何我20幾歲開車載媽媽上紗帽路
都不知道湖底路這條捷徑上陽明山???)


從路口走回鼎筆橋, 才5分鐘就到

又回到熟悉的十八拐圳, 走回停車處~~










老公說, 走湖底聚落這條路線不錯

哈哈, 我和小駒11月初早就走過

我問小駒, 今天這樣漫遊會不會累

一點也不會, 我想也是, 很輕鬆自在的~~





我們的漫遊路線~

十八份頂圳-->鼎筆橋步道-->陽峰古道
-->大坑廟-->陽明公園-->竹林步道
-->觀景台-->茶花園-->草山行館
-->六窟, 湖山國小-->紗帽路-->十八拐圳
-->十八份產業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