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走進, 就看到好幾隻烏秋停在電線桿上, 有長長的尾巴)






今年常往北投方向來爬山, 都會經過大業路

但我從不知北投也有稻田, 就在旁邊小路裡

經北投在地人愛七逃好姐妹, 給我指點迷津

興福寮還是風大雨大, 那知下山到北投竟然無風無雨

可得把握這難得機會, 把車停在大業路旁

自己走進水溝旁小路, 截然不同開濶的視野就在眼前

真的是一望無際的稻田, 一路迤邐揮灑到關渡平原去~~

(這是台北盆地最大面積的稻田區, 有三百多公頃吔)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才子周杰倫稻香的一段歌詞)     稻香MV-周杰倫


還沒專心看稻田, 就先被前面龐大的大屯群峰給吸引
那風雨飄搖的興福寮, 就在左邊長長的大樓處~~

白白的芒花, 介於青綠與枯黃植物之間, 很有層次感~~



大屯群峰, 雲霧繚繞, 上面都是雨, 剛從山上下來的
連右邊中正山頂, 也被籠罩著~~

巍峩龐大的大屯群山, 好愛親近你喔~~









稻田結穗了, 過陣子要收割了~~



小時候搭火車回台中, 阿母看到路邊的小橘花
告訴我和弟弟, 這是瘋人花, 長大才知是馬纓丹~~



長長藍藍的一條, 是貴子坑溪自行車道~~
(為何塗藍色, 不塗綠色, 還好沒塗紅色)



一大片的烏雲還籠罩在上空, 趁天色還沒暗再多走一段吧~~



焚化爐和洲美橋好小好小, 還在好遠處~~


看到一位大哥此時來健走, 問他走到焚化爐還要多久??

要很久的, 要越過大度路那邊去~~



大哥你走太快了, 想偷拍你都很難~~






走到這裡要回去了, 父子倆還在車上等我~~







回去的路, 我用跑的, 看到十信工商大樓在前方

這裡是散步, 健走, 跑步的好地方

台北城, 是有這樣廣闊無邊的稻田風光, 是真的~~





入口處, 十信工商大樓對面, 北投大業路上~~





只是半小時的時光, 就讓我心盪神馳

還要來, 還要帶小朋友們來, 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希望走到關渡宮, 把關渡平原的稻田看個夠~~




愛七逃建議我的超完美單車路線~~


MRT紅樹林→ 關渡宮→ 逛稻田

→ 洲美→貴子坑溪→
(左轉)往北騎捷運高架陸橋

→ 中央北路四段 →北藝大校園

→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光武工專) →騎回MRT紅樹林




看來單車行輕鬆很多, 還能逛逛北藝大

很心動的單車稻田之行, 找個好天氣吧~~





好感動的台北之田 -- 劉克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