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溚溚的一星期, 週休二日依然雨水不斷

週六幾乎一整天手作時光的專注, 有點虛脫想紓解

週日不管雨下多大, 我都要往山裡走, 想去淡水楓樹湖聚落逛逛

忘了跟老公說從疏洪道上關渡大橋, 往淡水天元宮方向走

不知不覺開上台64快速高架橋, 又往承德路四段來

天元宮別去了, 右轉大業路, 再往稻香路上興福寮吧~~



該是時候來走走古道了, 只是風大雨大的興福寮

其實走這條古道我很放心的, 雨天絕對有人來爬

是條很熱門的古道, 或晴或雨都有人守候著她

走進古道裡, 風小只剩滴滴答答的雨聲下個不停

果然, 遇到四位山友, 其中一位常碰到的女山友~~







這次來多了這個新的指標牌~~



上次在數字6,7的平坦相思步道, 看到的苦茶花, 她的葉子~~



最愛這段8,9,10的石階步道~~



我和小駒都穿上雨鞋, 即使下山也不怕溼滑的石階步道~~



在接近數字15的步道, 就看到尖葉槭的繽紛落葉~~



這是很美麗的花, 她的葉子喔~~



哇哇哇~走到數字16, 更多更美的尖葉槭落葉
簡直是尖葉槭步道, 記住她的美, 捨不得走開吔~~

 禪機老師--尖葉槭














只要走過12-15最後的陡坡石階, 過16之後, 就知道向天池快到了
因為貪戀尖葉槭太久, 今天花了55分才到向天池~~



只有12度, 我和小駒不敢逗留休息~~



雖然很冷, 仍堅持要到積水處邊看看~~



煙雨飄渺的向天池, 隱約看到左邊的復中石, 迷離的燈心草~~






冬季的向天池, 植物生態顯得單調多了, 只見火炭母草, 睫睟蓼~~



向天池裡風極大, 從山頂猛灌進來, 週邊的芒草被吹得低低的~~






淋溼的芒花, 依然孤傲, 美麗的弧度仍在~~



風大的向天池, 我和小駒繞著步道一圈就準備下山
此時向天池, 只有我和小駒兩人~~








下山在尖葉槭附近, 遇見一山友大哥正上山, 點頭招呼, 他就急急快速上山去, 沒交談
下午3:30, 這時上山會不會有點晚了呢~~



一年只有此時才能在古道上看到尖葉槭落葉之美, 下山時還要再多看一眼啦~~



在數字3附近, 看到好幾段矮矮的堆石牆~~



下山了, 興福寮依然風大雨大, 一片矇矓啊~~






興福寮12號裡的矮古厝, 有個洗衣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