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假日事情多, 好難得抽空陪媽媽看診又能來北投泡湯

上回10/6陪媽媽來, 我和安安走了一趟溫泉路漫遊

想找從熱海走到丹鳳山的路徑, 繞來繞去沒找著

又走上天主堂旁的天主巷裡, 走到底是戶人家, 此路不通

這次來試著從原來的登山口上山, 循指標走到熱海看看~~






從公館路旁的北投市場, 就能看到丹鳳大岩石
還有上面的紅鳥平台吔~~



阿嬤去新北投的瀧乃湯泡湯了, 阿嬤喜歡泡很燙很燙的溫泉
瀧乃湯的溫泉, 就是燙的不得了~~

安安繼續陪姑姑去找路, 小駒呢?? 要期中考, 留安親班復習功課啦~~



這次從大興街的福安宮上山, 原來步道入口就在廟裡面~~




走上去就是接上次下山接到137巷的階梯路~~






丹鳳山走到軍艦岩這條路線, 就是烏尖連峰~~








看到有些芒花開了, 不多, 烏尖連峰也是賞芒路線之一
這裡的芒花跟大屯山系的芒花一樣, 是白背芒
但芒花盛開的時間較晚, 要到11月中以後吧~~



今天是看不到落日晚霞了, 雲層這麼厚~~



這次來發現往丹鳳石的小徑旁, 有綁登山布條
太明顯了, 走進去就是了~~





丹鳳山, 又叫松葉山, 因日治時期曾遍植松樹
又叫大師山, 因山中有弘法大師祠~~





繼續往前走就看到地上的指標
不要懷疑, 往左邊的小徑走入就是了~~



沒多少就看到弘法大師岩
是日治時代 (明治43年1910年) 所建的大師岩


看了解說牌才知, 弘法大師是日本香川人

是唐朝密宗傳承第八祖~~







我和安安走到弘法大師岩, 約5點左右, 怕天色很快暗下來
還在想不然走原路回去, 不從熱海下去, 怕路徑不熟

正巧, 此時一位年青人走到這裡, 他從銀光巷走上主步道
想去走電台那邊的路徑但不明顯, 就走到這邊了
我約年青人, 不然我們三人一起走下山到熱海, 我來帶路~~







除了一小段階梯, 其他都是很斜直下的泥土路徑
還好旁邊都有綁著繩索, 拉著繩索走下比較安全
這一段路並不長, 不久就接上溫泉路這邊的山坡住家~~









這就是熱海對面的階梯步道
10/6走上去, 還在上面繞來繞去, 找不到往上的路
走過一次就清楚路線, 這是一條新北投上丹鳳山的捷徑~~








年青人, 住在汐止, 很愛到處爬山
我留下他的信箱, 有爬山資訊可分享給他~~


帶著他從溫泉路的十泉十美飯店旁
走下階梯到新北投公園, 搭捷運回去
還好今天遇到他, 有伴一起走比較不怕
非常感謝年青人的出現~~



換我和安安去泡湯了~~





北投丹鳳山101.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