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一段時間就會想來興福寮走古道

向天池裡的植物生態, 也隨季節轉換而不同

霧的飄忽變幻, 總讓向天池帶著夢幻的美感~~








新北市公車有新的路線, 樹興線有到糞箕湖

很好奇糞箕湖這個小村落是什麼樣子, 也有古厝吧~~




楠樹和茄冬樹~~




想來興福寮聚落看金花石蒜花開 (有花無葉, 有葉無花)

但是花謝了, 只剩旁邊的金針花~~







今天走古道石階, 發現青苔比之前更多, 進入秋冬季, 樹林裡更潮溼~~

(後悔沒穿雨鞋上山, 青苔石階下山比上山更危險啊)




石階 8, 9 數字這段陡坡我最愛, 左側有高高的樹聳立著~~




哇~~第一次看到台灣根節蘭, 都忘了要繼續往前走

淡雅的黃色花朵在綠色山林裡, 特別吸晴且迷人~~










黃橙橙的台灣山菊, 也紛紛出來爭豔了~~




向天池邊緣也有紅色芒花喔???




兒子早就先到向天池, 有人問他怎麼一個人上來

他說: 媽媽還在後面慢慢爬~~(我被台灣根節蘭迷住了, 今天拖到快50分才到)



今天向天池不少人喔, 都把這裡當擎天崗的草原

好多人都躺在草地上, 這樣比較容易吸取這裡的日月靈氣???







這次來發覺長出好多一串串的睫穗蓼, 紅紅一大片, 到處都蔓延著~~




燈心草旁也有, 但不是紅色的, 白色一串串~~




兒子想待在向天池吸取日月精華, 媽媽要繼續往面天山邁進, 看芒花開了嗎?

留了一件保暖背心給他, 跟兒子說: 媽媽一小時內會下來, 別亂跑~~




在爬石階往向天山時, 問下山的朋友, 上面看得到芒花, 有----霧很濃

果然, 向天山兩側都是芒花, 赫紅花序還沒散開~~




大哥, 加油喔~~




前方父子三人, 就是剛剛在向天池復中石那父子嗎

小兒子就趴下草坪上畫畫, 印象深刻~~




看到包籜矢竹就知面天山到了~~







這時天空撥雲見日, 一點點陽光透進來~~


那父子三人先到觀景台, 小兒子又趴在木椅上畫畫, 我在旁邊看了一會兒

他好像在畫哥哥和登山杖......, 不打擾弟弟畫畫, 我要先下山了~~







今天在向天池除了看到大片滋生的睫穗蓼, 也看到好多這樣米白色小花~~




向天池, 面天山, 通通18度, 還不算太冷, 只是這裡風大了點~~








兒子說, 後來人都走光了, 只剩他一人, 向天池變成他的地盤

他乾脆把這裡當操場, 在這裡繞著跑步, 還跑上復中石

也說發現燈心草叢裡有小徑可走入, 還帶我走進走出繞一圈

兒子啊, 我上山這一小時, 你在向天池也沒白混吔~~









下山時, 在相思樹步道那段, 發現在樹林下有不少一株株開著白花的植物, 很難不看到

有點像我在南澳朝陽步道上看到的白花~~





第一次來興福寮古道, 不了解狀況走上階梯要拍古厝, 就被這隻狗的叫聲嚇到

今天牠好乖喔, 趴在那裡, 我走近拍牠, 牠都不怕, 難道牠認識我了

盡忠職守的狗狗~~













從小坪頂稻香路下山, 經過國華高爾夫球場, 特地在停車場停留

終於看到旁邊一個好大好大的水池, 像個小湖, 是昔日北投八景之五~仙掘池




台灣大百科全書---日治時期北投八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