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放假一天, 台北看來也是個陰沈沈的天空

不管了都10月上旬了, 意念很堅定, 往南澳出發了, 只要不下雨都好

沒趕上9:53的莒光號, 只好趕搭10:13的區間車, 坐到終點站蘇澳再換車吧

火車到八堵, 太陽就露臉, 可愛的陽光出現了, 一直到南澳天都沒有陰下來

謝謝老天爺, 今天出遠門是對的, 就是要秋高氣爽明媚陽光的好天氣

來到南澳, 恣意享受這裡的豪邁啊~~






(蘇澳火車站外)

糊塗的媽媽匆匆趕上火車, 連票都來不及買就上車了
等到列車長來要補票才發現錢包只有200多元, 只夠先付媽媽自己的車資
列車長通融我到蘇澳站, 再出去外面的7-11提款再補票
列車長告訴我要到南澳, 要回到蘇澳新站才有火車到南澳
再搭原來的區間車回去, 等候2:08的自強號
這位列車長非常Nice且熱心, 頻頻叮嚀告知, 到了蘇澳新站告訴我要到第一月台別走錯
超感動列車長的熱心殷切, 雖是歐吉桑, 但也是型男一位~~




蘇澳站外面很熱鬧, 蘇澳新站就不同了, 車站外好荒涼, 很多水泥工廠~~


區間車過了瑞芳/侯峒, 人就變少了, 到了福隆幾乎全下光了

還好福隆站有小販上來賣便當, 剛好12:00, 吃便當時間~~





今天有點曲折, 就這樣2:20我們又來南澳, 又一年了~~

因為比上次來慢了1個半小時, 必須好好把握, 已是老馬識途, 路都熟悉了
趕快到車站外右側旁去租車 (大通路40號)
重的背包都放車行, 直接往朝陽漁港衝衝衝~~
(我有帶IKEA紅藍條紋的環保兩用袋備用)



看到滿山熟悉的高壓電塔好親切喔, 是這裡山區的特色吧~~



朝陽路上震安宮旁的小廟, 就是祭拜蘇花古道的開路英雄---羅大春



寬敞筆直的朝陽路, 給他一路暢快騎到朝陽漁港去~~



朝陽社區裡的天后宮, 上次來不知它背後的奧妙
原來廟的左側小路走進, 就是蘇花古道的南段登山口~~



小路上的紫花, 有大大圓圓的葉子~~



登山口封著, 正在看古道解說牌時, 正好一對大哥大姐走下山
大姐說, 他們從上午10:00從東澳那邊的隧道旁登山口上山, 中途在山上有休息煮食
後來就一直下坡, 很長很陡的下坡, 下山時大約3點半, 哇~共花了5個半小時
大姐說, 從南口上山比較好, 對膝蓋比較不傷
明年若想來走古道, 直接就從火車站走過來, 不租車了~~

(真是幸運, 這次特地來探南段登山口, 就碰到親切的大哥大姐)









親切的大哥大姐, 有緣與你們在南口相遇, 偷偷拍下背影~~







跟兒子說, 先別去沙灘玩, 先把朝陽步道走完再去
非常平緩好走的朝陽步道, 很平易近人的~~






爬到某一段都會有觀景台, 可以俯瞰完整的烏石鼻的峽灣~~



愈來愈高, 看的角度也不同
走在步道上, 還不時聽到海浪的潮聲, 比蟬聲更好聽~~






到逹最上面的觀海平台, 這裡才是最美最動人的海景~~



哇哇哇~~看到一望無際的海, 會驚叫起來, 還好這時只有我和兒子在~~



瞥見到神秘海岸的一隅----沙飛起, 起塵了~~
(遠遠處還隱約看得到長長的煙卤)



不同層次湛藍的海, 還有藍天白雲, 美得驚呼~~今天太讚了, 來這裡看海~~



往左看烏石鼻的峽灣, 更壯觀~~


這座山叫龜山, 劉銘傳軍隊曾築砲台於山頂上征剿泰雅人, 又叫砲台山~~



依依不捨離開美麗的觀海平台, 去找三角點~~



就在三角點附近的樹林間, 有隻鳥佇立在那裡, 好像等我們似的
站在那裡很久, 直到小駒走近才把牠嚇跑, 跑起來好輕巧喔~~



龜山, 三等三角點~~



某一段步道, 看到很多掉落的白花??  郊山常常會看到~~



烏石鼻的山脈~~
(下山時, 都還是有人陸續上山, 看來都像遊客, 這條遊客走也OK)



一下山, 小駒就衝去朝陽漁港旁的海灘玩浪玩沙, 媽媽我在堤防看海~~






兒子叫我看, 彩虹出現了~~









不能一直玩沙啦, 該上路了, 還要去原住民部落逛逛~~



夕陽快西下, 此時天光雲影和山巒起伏, 目光都離不開, 好美喔~~



兒子又叫我往右邊看, 彩虹落在南澳嶼的山巒~~









這一段路, 我簡直是用走的,  雲層山巒太吸引人, 都想拍下帶回家~~
(小駒很不耐煩, 一直叫我快點啦, 不要拍了)



光透著霧氣, 籠罩著大山~~






走到朝陽橋, 才心甘情願騎上單車, 上路吧----往蘇花公路去~~
兒子要去吃南澳最有名的傳教士冰~~




當然不是吃完好吃的傳教士冰就結束南澳之行

秋天了, 太陽快下山也天黑的快, 沒辦法騎到金岳部落(小駒想去看林慶台先生的部落)

只有在最近的南澳村部落逛逛, 也讓我發現了南澳神社 (待續) ~~



PS. 為了能即刻紀錄南澳之行的美好心情與記憶
       原來的中秋的大棟山, 北投溫泉路奇岩路漫遊, 東眼山
       都先暫擱一旁, 先放南澳的好山好水吧~~







南澳, 我來了~~100.9.17


大南澳鐵馬悠遊行


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To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