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媽媽常來舊北投泡湯
從北投市場往山區一望, 都會看到丹鳳二字
常常來看到它, 愈覺得親切, 也想親近它
上網查了地圖卻忘了帶, 沒關係媽媽我很會問路的~~

沿著公館路走, 經過大豐公園, 走到大興街口
感覺離丹鳳山很近, 但沒看到親山步道的指標牌
有一國中生在那, 我過去詢問, 說登山口還要繼續往前走
就這樣走了好長的公館路, 國中生也陪同一起走
我覺得不對, 愈走愈遠了, 已經走到三合街口了
國中生往左邊一指, 就是要往山坡的路往上走, 都會走到
看到親山步道的牌子, 好吧, 相信你, 我們繼續往上走
看到奇岩路, 是條偎著山邊的柏油路, 長長一條~~

沿著奇岩路一直往前走, 很多人來這裡跑步, 健走
問了來運動的年青人, 沒人知道登山口在那裡
走著走著, 走到陳濟棠墓園, 看到登山口了~~





在奇岩路上, 踩在機車上拍到一點點觀音山~~




有很多這樣的涼亭~~


兒子又長又直的腿, 像誰???


117公尺的山不高, 很快就走到紅鳥平台處~~


山下的關渡平原和北投市區, 一片煙濛濛的
此時在平台有對夫婦, 問他們知道怎麼走到平台下看丹鳳字
他們都不知道, 也從沒看過~~



我在平台左邊草叢堆裡, 很明顯就發現有基石
基石的後面, 就隱約有條不是很明顯的路徑
我和兒子試著走進去, 路徑漸漸明顯往下走, 但要小心捉好樹幹
看到了, 看到了-----丹鳳大岩石在這裡啦~~


在這裡這個角度, 也看得到面天山, 向天山~~



那對夫妻聽到我們的驚呼聲, 也跟著尾隨下來看
還走到我剛才站的位置, 歐吉桑興奮的說: 賺到了, 賺到了(台語)
來這裡爬山這麼久, 從沒這麼近看丹鳳二字
那位大姐還說: 媽媽你好厲害, 第一次來就找到~~( 我有高人指點)

那對夫妻住天母, 每次都從軍艦岩爬起, 一直走到丹鳳山下山
到北投搭公車回天母, 這樣的路線不錯喔, 下次來走走~~



丹鳳山, 另有一說為從空中鳥瞰山形如一隻鳳凰而得名~~







權厝誌的碑文, 上網查說是于右任的題字~~


兒子問我, 陳濟棠是誰, 嘸知啊, 回家他自己上網查
是抗戰時期一位抗共有功的將軍, 後來後代把墓移走
這裡就變得斷垣殘壁, 雜亂不堪, 好像廢墟一樣~~



下山時, 發現奇岩路旁有條大階梯, 好多人從這裡上來運動~~


這裡看觀音山的晚霞也好美啊~~


沿著小巷繞出去, 走到公館路137巷
讓我發現了一條上山的捷徑吔~~




還是很謝謝那位國中生, 還陪我們走到三合街口

雖然多走了好長一段路, 就當作我們來認路吧

要走快點, 媽媽和安安還在等我一起去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