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上了洋裁第一堂課了
去年的拼布課成品 一直擱著
剩巧手包和化妝包 部分未完成
趕緊把它作完 才算有始有終啊~~


>手機袋

簡單的圖形 利用描圖紙拼接~~


>卡片夾

也是將不規則的直線圖形 利用描圖紙
一塊塊的由內向外拼接(深至淺)~~(包邊還是包的很醜~要多練習啊)





>化妝包

尺寸:寬--13.5cm 高--10.5cm 底--3.5cm

以4.5公分的布條 各拼   淺/中/深 淺/深/中
裁成一列列的布塊 再作排列組合拼接
排成一格格的方塊酥~~



手提袋

>壓菱格線 貼布繡(原本是心形 家飾課已作過心形 我改成圓形小樹)
>以3.5公分的布條 拼接 淺/中/深
>手把袋包布的製作


>袋口有縮口包的製作~~



收納袋

原本是要兩側抓三角底 作成巧手包
後來想想 就算作好 我應該也不會拿來用
就把它 改成實用的收納袋 放放口罩和小手帕~~
(利用淺/中/深布條 再排列組合成----風車/走馬路圖形)



化妝包 (加大版)

尺寸:寬--17cm 高--13.5cm 底--6cm

這星期日7/25 我配了其中3塊
以5公分的布條 各拼  淺/中/深 淺/深/中
配上素素棉麻 作了加大版的化妝包  (上課作的有點小)
很柔和的綠 又帶了一點點橘~~
(作好覺得上面的長度應該再短一點 整體的梯形會比較明顯)


PS. 這些布塊 是同事的小妹送給我的
       我在她的拼布堆裡 挑了這6塊 (每塊25-30公分)



拼布課 是去年8月底到10月初
距離至今 也快一年了

在台北館上課 空間大且沒有壓迫感
因為有先上過家飾課 上拼布課就覺得遊刃有餘
從8個人上課 到最後只剩4人(還有阿媽級的學員吔)
老師(王馥蕊) 和學員 大家都很nice
上起課來 心情都很好吔~~


10月10日 上完最後一堂課
我兒子 也莫名其妙感染了H1N1 (印象深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